岚罗高速临沂境内开工 全长104公里预计2020年通车

2017年12月28日 08:57
来源:沂蒙晚报
12月27日,岚山至罗庄高速公路工程在临沂市临沭县境内的沭河东侧举行动工仪式,正式揭开岚罗高速公路建设序幕。
据了解,岚山至罗庄高速公路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中“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与临沂至枣庄、枣庄至菏泽等高速公路共同组成山东省高速路网的“南环”,并与南北向的沈海、长深、京沪等高速公路相交,使区域路网有效连接,进一步发挥高速公路网的整体效益。本项目东西横向连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与“西部经济隆起带”,串联日照港岚山港区、岚山临港产业区、临沂市临港开发区,以及临沭县城、临沂经济开发区及罗庄区,建成后将为区域战略规划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对于拓展港口经济腹地、促进临港产业区发展以及带动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岚罗高速公路项目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齐鲁岚临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法人具体组织实施。项目全长104公里,项目批复投资估算88.4245亿元,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20km/h。全线特大桥4座,大中桥27座,涵洞122道,互通立交10处,服务区3处,养护工区2处、监控通信分中心1处、匝道收费站8个,建设工期36个月,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
沂蒙晚报记者 何青 通讯员 王永生
■市民 以后去日照至少省20分钟
市民刘先生是一个喜欢旅游的美食达人,工作之余喜欢带着家人孩子去日照玩。刘先生家住临沂市人民广场,每次开车去日照都是走长深高速转日东高速到日照,去吃吃海鲜,住一夜再回来,如果不累的话当天也会赶回临沂。“从广场出发到日照每次都要走2个小时的车程,出城半个小时,高速路上1个半小时的车程。”刘先生说,后来也尝试过走沂南大庄转日东高速到日照,时间要更多一些,多用10来分钟。
在得知正式开始建设的岚山至罗庄高速公路的消息后,刘先生特别期待。“按照这个线路走向,全程104公里,速度120km/h,那么在高速路上的时间1个小时就能到日照,加上出城的时间,或许比以前省至少20分钟的时间。”刘先生说,那以后再去日照就更方便了,当天往返更轻松了。
沂蒙晚报记者 何青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