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量价齐跌 2018年投资风险很大 刚需可以考虑出手

2018年01月11日 09:05
来源:陈言真语
2017年,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主基调下,各种措施不断发布,租购并举、共有产权房、限购、限售、限商、限贷、限价等五限政策持续出台。
在调控政策密集发布的状态下,楼市降温明显,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持续走低,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12月住宅市场成交报告》显示,2017年12月,全国50成新房成交面积同比减少13%,连续10个月同比下跌。一线城市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减少38%,上海同比减少28%,广州同比减少24%,深圳同比减少50%。与此同时,房价也大范围下降。从12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11月11个热点城市的现将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0.2%至3.2%,新房价格跌落回去年同期。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也环比下降0.2%,其他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从这些数据来看,楼市是真的在降温的。
2018年的房价怎么走?经济学家国世平教授认为,未来一线城市房价进入滞涨阶段,二线城市处于两级分化,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趋势开始被遏制。楼市调控进入现阶段,2018年的楼市调控会保持调控的稳定性和连续性,长效机制开始进入实践阶段,楼市调控进入精细化阶段,楼市调控只会更加严格,不可能会放松,在不断收紧的楼市调控下,各大房企面临资金压力,开始抛售房产,开始寻找低成本融资渠道。炒房客也开始扛不住压力,纷纷降价出售手里的房子。
楼市降温是大趋势,房价继续下降也是大概率时间,想在楼市下行的时候投资赚钱的,风险还是很大的,毕竟短时期内楼市调控是不会放松的,而买房自住的刚需,可以考虑考虑出手了。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