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高数量多 临沂市人大代表提交议案建议312件

2018年01月12日 09:36
来源:沂蒙晚报
临沂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截至1月10日下午5时,本次会议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77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临沂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大会秘书处议案组与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将76件代表议案转作代表建议处理。此外,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236件,两项共计312件。这些议案建议,切合我市实际,集中体现了全市人民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动能转换、统筹城乡发展、注重风险防范、保障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真实反映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加快建设大美新临沂,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沂蒙篇章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了解,本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建议体现出质量高、数量多,全局性和前瞻性强等特点。议案建议内容主要涉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产业新兴战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构建现代化交通格局;大力发展文化教育卫生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农业转型升级;突出地域特色,注重全域旅游资源综合开发保护,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等方面。按照有关规定,对会议期间收到的建议、意见等,会后由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交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并按时答复代表。
沂蒙晚报人大报道组:付茜 衣方杰 唐丽丽 高红红 张慧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