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临沂禽类交易活跃 请注意预防H7N9禽流感

2018年01月16日 09:48
来源:沂蒙晚报
15日,临沂兰山疾控工作人员通过本报向市民发出提醒:随着春节的临近,禽类交易较以往频繁,市民特别是经常接触禽类的人群一定要注意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
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指在禽间流行的流感病毒中的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人而导致的疾病。主要通过接触病死鸡鸭鹅及鸟类的分泌物和排泄物、受病毒污染的物品和水等而感染。H7N9病例的潜伏期一般多为7天以内,也可长达10天。肺炎为主要临床表现,患者常出现发热、咳嗽、咳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腹泻或呕吐等症状。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多在发病3-7天出现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
兰山疾控中心人员提醒,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以下几点:不接触、不食用病(死)禽、畜肉,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不要在流动摊贩处购买活禽。生禽、畜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在食品加工、食用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处理生禽、畜肉的案板、刀具和容器等不能用于熟食。大家在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喝生水。如需接触活禽,应做好个人防护。在做食品之前、制作之中以及制做之后,餐前便后,处理生禽畜肉和生鸡蛋后等均要洗手。虽然目前是冬天,但一定要保持室内、环境清洁和空气流通,少去空气不流通的场所。普通市民如果没有特别需要尽量避免与禽类接触,特别是儿童应避免密切接触家禽和野禽。
市民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就诊,就诊时注意告知医生发病前有无与禽类接触史。
沂蒙晚报记者 李依璐 通讯员 刘佳成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