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捷:未来5-10年商业地产机会在三四线城市

2018年01月23日 17:29
观点商业年会在香港嘉里酒店召开。会上,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坦言,目前商业地产面临两大困难,是零售市场增长放缓,第二是购物中心的分化。
在此背景下兴起的新零售概念能够带来零售业的增长吗?欧阳捷认为它并没有把我们的市场做得更大,而且新零售还在不断地收编一些小散的零售。同时,零售市场增长正在放缓,电商巨头增长的速度也在放缓,增速一路下滑,电商也在下滑,未来的市场不可能有更大的增长空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面临着第二个问题,就是购物中心发展也面临分化。
一二线城市里面,并不是所有版块的购物中心都很集中,欧阳捷以合肥(楼盘)为例,最多的一个商业中心可以覆盖100万平方米的商业体量,但是最小的商圈只有5万平方米,同样有很多人,但是它的购物中心的总量是不足的。商业地产的新常态出现了三个特征,第一个特征是我们的零售增速持续下降,但是不会因为消费占比的提升而提升,第二,电商冲击在不断减弱,但是不会消失或者不会减弱。第三,购物中心跑马圈地还没有结束。
在这种情况下,商业地产的突围在哪里呢?欧阳捷认为未来三四线城市有很多机会。有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的人均消费客单价是高于二线城市,当然低于一线城市。所以我们认为未来三四线城市是有机会的。三四线城市到底有多大的市场机会呢?欧阳捷做了简单的匡算,三线城市54个,四线城市103个,加起来未来可以容纳1000座购物中心,1000座购物中心当然不算多,但是如果未来每年增加100到200个购物中心,我们还有5―10年时间,所以这段时间还是一个可以加速奔跑的时代,到三四线城市是未来5―10年内商业地产的市场机会。与此同时,所有品牌商家扩张的天花板也在未来5―10年时间将要到来。“加速奔跑、跑马圈地、快速布局,占据未来商业体规模竞争的天王山。”,欧阳捷表示,购物中心正面临一个巨大危机,这就是科技可以让我们足不出户。
此外,欧阳捷认为精神消费更需要文化的引领,不仅仅是要靠造景,还需要文化,主题文化是要靠主题文化的场景,再加上我们主题文化活动去打造。“得文化者得天下,只有文化才能真正给大众经审核灵魂的寄托和升华,二流的企业做标准,一流的企业一定要做文化。”
最后,欧阳捷表示,商业的终极目标不仅仅是满足客户的物质消费与精神愿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这才是商业的终极目标,我们希望加速奔跑,未来我们建设百座吾悦广场。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