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房产投资不应超过家庭总资产的50%

2018年01月26日 14:11
来源:扬子晚报
21日在厦门举办的腾讯理财通大讲堂VIP理财专场上,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挺等专家认为,家里的房产投资最好不要超过总资产的一半。
房产投资不应超过总资产50%
当下房产被认为具有双重属性,一是刚需,二是投资。无论哪种属性,都关系到人们手中资产配置能否达到最优状态——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升、手中资产用在刀刃上。对此知名财经专栏作家叶檀表示,房产税随时可能正式落地,房地产最大的特点就是交易困难,所以为保持自己的投资安全,投资房产千万不要超过总资产配置的50%。投资房产时一定要慧眼识珠,尽可能入手能够保值的优质房产,另外需要弄清楚投资需求,如果买房是为了出租,最好是选择地铁周边成熟社区的小房子,或是学校和创业产业园周边的小房子,这样的房产出租非常便利,可获稳定的现金流。
今年投资机会在消费升级
除房产外还有其他许多投资理财方式和渠道。陆挺认为,尽管2018年监管会严格,但经济结构的变化中,会找到很多的投资机会,首先就是中国的消费升级,现在中国的医疗支出从GDP的比例角度来说,是欧洲的三分之一,而过去几年支出增长速度远远超出食品方面的支出,我们还有很多的需求,在这些方面有很多的机会。此外,城市化速度放缓,城市群的发展将使产业更集聚;互联网加基建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龙头股趋势加强,这里都有投资发展机会。
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白海峰对2018年的海外市场进行了预判:全球经济复苏,欧美触底反弹,中国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处于价值低位的美股、港股有良好的上行空间,欧洲股市、印度等新兴市场投资机会大。关于2018年港股重点配置板块,白海峰看好并推荐中资银行股、科技股、消费升级板块、高分红目标、港股稀缺目标等。
个人可投资资产总规模142万亿人民币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个人财富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腾讯金融科技智库首席理财专家李康宁介绍说,2016年,中国个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达到126万亿人民币,预计2017年可达142万亿人民币,高净值人群对财富管理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对于该人群来说,一定要注意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分散投资风险、抬高投资收益。
手机理财成为年轻人的天下,据理财通相关统计数据显示,70和80后最喜欢用理财通,而在沿海城市网络发达地区则以80和90后为主,甚至连00后也已崛起。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