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一线城市调控政策放松概率极小

2018年01月30日 14:17
来源:证券时报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项目组29日发布的2018年1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以下称《报告》)显示,由于一线城市调控政策放松的概率极小,预计一线城市房价以稳定为主,短期内大起大落的可能性不存在。
《报告》通过对2017年12月大数据房价指数监测发现,2017年除广州外的一线城市房价持续稳中有降,并未出现反弹迹象。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年度涨幅较大,但目前房价总体呈现退热企稳态势。市场的趋于稳定,为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和完善住房市场长效机制创造了时间与空间。
《报告》认为,二线城市库存水平虽然较低,但房价累积涨幅较大。同时,二线城市调控政策也没有一线城市严格。综合库存、价格水平和政策方向推断,二线城市短期房价以慢涨或平稳为主。
《报告》建议,应保持调控政策的延续性与总体稳定性,同时根据市场形势变化相机进行政策微调。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降低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尽量采取实物安置方式。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