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人民医院东城医院选址确定 位于河东区

2018年01月31日 14:47
来源:鲁南商报
30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由河东区人民政府和临沂市人民医院合建的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城医院选址确定,位于河东区长春路以北、东兴路以西地块。
据悉,河东区长期以来缺乏区级公立性综合医院,医疗服务资源相对不足,随着河东区东城新区的快速建设发展,市委、市政府提出河东区中心城中心区的定位后,医疗资源的缺陷更加突出,严重制约河东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河东区委、区政府顺应发展的需求,顺应河东人民多年的期盼,提出建设东城医院发展战略。去年9月21日,河东区人民政府、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城医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根据框架协议,在整合市人民医院东医疗区、河东区妇幼保健院现有医疗资源的基础上,将另选新址合作建设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城医院。
该医院按照三甲医院标准打造,选址位于河东区长春路以北、东兴路以西地块,占地308亩,规划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8亿元,医院将按照集医疗、保健、养老为一体的园林式医疗综合体标准进行建设,项目现正在规划设计,预计7月底前开工建设,2020年一期完工,届时将成为临沂市地标性医院。
据悉,河东区将独立完成拟设立的东城医院的选址、规划、用地、执业登记等报批手续,同时负责东城医院土地、基建、装饰、基础设施与大型设备等投入,直至符合医疗机构执业条件并投入运营为止。东城医院符合医疗机构执业条件后,市人民医院将全面负责东城医院的管理运营。在整合市人民医院东医疗区和河东区妇幼保健院的现有医疗资源的基础上,市人民医院根据需要组建科室,增配医疗技术人员和医疗设备,使东城医院整体医疗技术力量和管理水平达到临沂市人民医院的一流标准。
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城医院建成后,不仅可以满足河东人民看病就医的医疗需求,还充分发挥医疗配套资源在城市发展过程中的支撑作用,辅助医养健康产业,辐射带动区域发展,使城区北上拓展,为河东区打造宜居城市、健康新城奠定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