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租房重在看居住品质 长租公寓为首选

2018年02月02日 15:37
来源:武汉晨报
近日,《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及租房趋势报告》发布,数据显示,90后租房人群已经占比39.9%,首次超过80后,成为租房主力。与80后的租房前辈们不同,95后对于租房最关心的问题已不再是租金,而是生活品质。数据显示,17.55%的毕业生愿意拿薪资30%—50%去租房。
目前,随着租赁市场快速发展,“90后”人群置业观正发生变化,多数“90后”对租房表现出了很高的接受度,“只租不买”的观念正逐步流行。
“90后”成租房主力军
95后小伙子阿泽告诉记者,他去年刚刚大学毕业,家在武汉市周边的城市,“正在武汉打拼。想凭借自己的能力争取买套房,所以目前暂时租房子也没什么不好的。”他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曾提出,“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2017年7月,我市获批成为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围绕试点工作目标,武汉市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长租公寓品牌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2017年12月23日,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进国有租赁企业的建设,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加快建设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加快推进住房租赁立法,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
在90后们的价值观里,买房是大事,租房也是眼前大事。如果暂时无法通过努力买到合适的房子,那么租房也是很好的选择。有调查显示,“90后”人群正逐渐成为租房主力军。其中一部分90后的观点是:“如果有房子能让我稳定地租一辈子,又何必买房呢?”
长租公寓为首选
“如果租房,我会选靠谱的、有人情味的社区来租住。”25岁的琳达告诉记者,她目前在西北湖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租住的公寓就在万松园内。那里除了独立私享的卧室、卫浴等,基本都配备了社区共享的书房、会客厅、厨房、健身房、影音厅、娱乐室等功能区域。
“这里有我和公司里的三位同事,都住在这家口碑不错的长租公寓里,不仅可以享有专职门店管家,让每位租客在享有独立私密居住空间的同时,还能和近邻一起感受集体生活的愉悦。”这是传统租赁民宅做不到的,也是最受90后们欢迎的公寓特色。
在街道口工作的小陈表示,未来不一定非要买房,租房也是可以考虑的选择。“其实大家最担心的就是租房被坑,如果能有长期稳定的租房政策保障,租房是一个很经济的选择。”
置业观改变是进步
在90后眼里,房价过高、更在意生活品质、工作流动性大等因素是“90后”置业观发生改变的主要原因。小陈告诉记者,自己有买房的想法,但暂时没这个能力。“贷款肯定会影响生活品质,我暂时还不愿意当'房奴’。”
有关专家表示,随着租赁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和合法权益逐步得到保障,稳定租期和租金等方面的制度逐步建立,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房居民享有同等待遇,人们的置业观念将逐步从买房向租房改变。
针对未来房地产市场将更多从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这一趋势,要想让存量市场发挥价值,就要充分发挥租赁的力量。未来房地产租赁市场和销售市场将因“租买选择”机制而相互制衡,“住房租赁市场的存在与发展,将对我国房地产市场的自我调节起到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