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春运第六天 务工返程流仍是客流的主力

2018年02月07日 09:04
来源:沂蒙晚报
2月6日,全国春运进入第六天。连日来临沂市春运客流较为平稳。记者了解到,随着春节的临近,探亲访友的旅客也越来越多,不过务工返程流依然是客流的主力。
6日上午,记者来到临沂客运总站,整个候车厅已经人头攒动,不少等待检票的队伍已经排起了长龙。候车室内的座位上也大都坐满了乘客,有些乘客为了能早点回家,午饭就干脆在候车室内解决;还有一些乘客为了能排在检票口的前面,干脆就提着大包小包坐在了检票口等着;还有一些乘客由于太累,干脆就躺在了座椅上小睡一会。
在候车大厅,记者看到了拿着礼品的刘先生正在等车,“我母亲年龄大了,不方便出门,快过年了,让我买点东西去看看在滕州生活的舅舅。”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每天中午为发车高峰期,也是客流量较多的时候。“这几天客流还是务工返程流比较多,不过探亲的旅客可开始增多了起来。”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快要过春节了,有些需要走亲访友的旅客也都开始出行了,每天都能看到拿着大包小包年货的旅客到车站坐车。”
据介绍,目前探亲流多以中短途为主,“过年大家都挺忙的,探亲的旅客出门的话一般也都是省内比较近的地方比较多,来回一天就行,还不耽误上班。”考虑到旅客因为行李太多,拿着不太方便,车站在总服务台处还专门为旅客准备了小推车供旅客免费使用。
据统计,全市道路客运投入客车3884台次,发送班次7873个,发送旅客9.4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0.11%。全市春运工作平稳有序。
铁路方面,6日临沂站共计发送旅客6100人,主要以近途探亲流和务工返程流为主。7日,临沂站预计发送旅客6300人次,目前除北京卧铺票额相对紧张,东北方向剩少量站票外,其余途经临沂站的各趟列车硬座尚有余票。
临沂北站6日共计发送旅客1032人,其中以广州、汉口方向客流为主。7日,临沂北站已售车票677张,预计发送旅客1000余人;广州、汉口方向票额紧张只有站票,烟台、威海方向票额比较宽裕。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