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旅游市场红红火火 实现消费13.9亿元

2018年02月22日 08:19
来源:临沂日报
春节期间,“全家出游过大年”成为市民过节的最佳方式。记者从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市旅游行业坚持“一手抓产品创新、一手抓安全运行”,围绕贺年会这一主题,着力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全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整个假期旅游市场红红火火,各项工作安全顺畅,旅游综合效益大幅提升。
经省旅游委、省统计局统计调查反馈,春节假期2月15日至2月21日,我市共接待游客253.2万人次,同比增长16.2%,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3.9亿元,同比增长19.1%。其中,蒙山旅游区、临沂动植物园、费县云瀑洞天、天蒙景区、河东观唐温泉、沂南红石寨、竹泉村旅游区、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沂水地下大峡谷、泉庄镇天地合休闲庄园10个省级旅游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118.14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3873.96万元;11个省级旅游购物监测点实现旅游购物收入2344.19万元。持续涌入的游客,增加了综合收入,推动了全市假日旅游经济的繁荣,旅游产业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的作用明显。
今年春节黄金周主要特点是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各景区策划春节庙会等喜庆活动,汇集了种类繁多的年节食品、民俗风手工艺品和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让游客感受到了浓郁的新年氛围。温泉滑雪持续升温。为推动冬季旅游市场,我市积极发展旅游新业态项目,继续打造温泉旅游项目,推出了冬季滑雪项目。春节假日期间,我市7家温泉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5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74.1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7.42%和35.5%。冰雪旅游产品更是持续升温。
中心城区旅游业态丰富,市场日益火爆。春节期间,“旅游过年”引爆环中心城区游憩带,日均接待游客达20万人次以上。乡村休闲年味更浓。各乡村旅游景区景点推出了一系列乡村休闲旅游产品,吸引游客纷纷体验农家过大年。
另外,假期红色研学备受青睐。作为2018中俄红色旅游交流系列活动承办地,我市着力策划打造红色研学系列产品。假日期间,全市21家红色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3.3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77.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2.3%和8.6%。
文明旅游树立新风。假日期间,全市旅游行业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各景区在游客中心设置志愿服务站,组织志愿者悬挂文明旅游宣传条幅,清理垃圾,向游客提供问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等。星级饭店持续开展“勤俭文明过节”活动,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临沂日报记者 王惠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