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建住宅小区须同步配建菜市场

2018年02月23日 09:04
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济南市近日出台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室内副食品市场(菜市场)新规,新建住宅小区不同步建设菜市场将无法办理项目综合验收备案。
根据济南市商务局、规划局、国土资源局、城乡建设委联合出台的新规,济南新建住宅小区将根据服务区域居住人口、服务半径配建室内副食品市场(菜市场)用房,且须与住宅小区同步规划、报批、建设、验收,否则将无法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无法办理项目综合验收备案。
济南市规定,新建住宅小区将按照80平方米/千人-120平方米/千人,服务半径500米的标准配建室内副食品市场(菜市场),建筑面积一般不少于600平方米。分期开发的项目应将副食品市场(菜市场)用房安排在首期建设。副食品市场(菜市场)用房将作为建设条件纳入土地出让方案,由土地竞得人建设并无偿移交街道办事处,由街道办事处按照公益性要求管理运营。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