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调控背景下,4大买房风险炒房者和购房者要注意

2018年03月06日 08:53
来源:光宇吐楼市
要是说以前,买房会亏本,听起来觉得很好笑,毕竟那是一个房地产快速发展的时期,那时候基本上买了房都普遍上涨,要是还有亏本估计你得多倒霉啊。
安家融媒认为,过去闭着眼买房都能赚,但谁真正赚钱了?恐怕还只是那些投资者和炒房者,如果不卖出去的刚需购房者名义上赚了好几倍,可最后只能算是纸面财富。
自从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后,一切都在变,最重要的就是观念在发生变化。炒房者作为市场的危害者,曾经助推市场,扰乱秩序,也让普通购房者倍感不公。现实正在被改变,刚需利好也会越来越多。但是对于买房的要求更高了,过去的低利率没了,投资更加讲究技巧,比如城市或区域的选择更加有门道。
如果还不能更新观念,很可能会面临新时代的投资风险。
1、楼市仍在调整中,盲目买房有风险。
安家融媒从未拦着大家买房,但如今的买房更加讲究你买房的目的以及区域的选择。如今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在理性回归。
而三四线城市可能还在火爆中,基于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习惯,如果此时选择不靠谱的三四线城市买房,风险是极大的,一些城市并没有人口和资源支撑,很多是炒房者抬起来的,一旦贸然入市,将来非但卖不掉,即使想租都租不出去。
2、买房请勿只图便宜。
市场调整期,房价有下跌。但是购房者买房不能仅仅凭便宜来决定,还要考虑开发商的资质和品牌。尤其是这时候,一些小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适当压低房价,一旦购房者买了,后续可能也就没了,因为这些开发商卖完就跑了。购房者还是注意下吧。
3、高利率及全款买房风险很大。
如今政策下,房贷利率不断增加,买房成本越来越高,这意味着政策引导购房者要理性买房。高利率下,你要考虑未来还贷的压力是否支持,更有甚者,全款买房。这也有风险,因为有些购房者并不具备购房者资格,暗箱操作下,有关部门自然不会给你的房子备案登记,如果不登记,那么很可能面临着一房多卖的风险,到时候自然不会受法律保护。
4、不买过于炒作概念的房子。
买房付出的成本很多来自于炒作成本的转嫁,比如去年疯涨的学区房掉得也最厉害。对于很多过于炒作概念的房子,在这个时候最不抗落,买房一定要注意。除了选择好城市地段,就是不要过分听取概念的虚无缥缈。这个以后我们会展开讨论。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