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区将增设1万个停车位 缓解“停车难”

2018年03月10日 11:07
来源:沂蒙晚报
近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足创城工作职责,在重点违法治理、交通设施完善、文明出行宣传、亲情便民服务等方面多点发力,着力推进城市文明交通水平持续提升。
今年1月22日至25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委610办公室副主任张大农同志带队赴济南、杭州两市,重点考察学习了非机动车、行人违法整治、道路渠化提升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针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逆行、翻越护栏等问题,借鉴先进经验,创新治理模式,在北城新区试点设置3处现场警示教育点,依法实施警告处罚的同时,组织违法驾驶人、行人参与路面协助执勤体验活动,接受现场警示教育考试300余人次,通过“人性化”“体验式”执法管理,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树立安全出行意识,试点路口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率明显下降。
优化路口信号配时767个、双向绿波控制道路45条,科学渠化路口303个、拓宽改造拥堵路口22个,施划交通标线18万余平方米,安装交通标志400余套,安装中央隔离护栏、机非隔离护栏79公里,城区道路通行能力提高24%,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合理施划城区道路停车泊位12600个,有效缓解城区乱停乱放问题。在191个交叉路口安装倒计时器1580套,方便群众掌握启停信息,群众无意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同比下降了21%。此外,还专门制作了众多文明交通主题公益宣传图,在城区747块指路标志牌上统一设置张贴,提示交通参与者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同时,利用“文明啄木鸟”微信群服务平台,广泛收集群众出行方面的意见建议132条,全部推送相关责任单位限时优化整改,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的工作中,交警支队将勇于担当、认真履职,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为全市创城工作创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坚持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全面加强对城区重点路口、重点时段的管理。优化“铁骑”队巡逻勤务,开展网格化、动态化、常态化巡防,及时疏导纠违,处置拥堵警情。依托指挥中心视频监控系统和查缉布控系统,即时发现指令巡逻民警查控纠正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城区道路文明、有序、畅通。在北京路、通达路等重点道路设立严管示范街,打造文明交通示范路口,通过现场执法纠正和系统自动抓拍,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整治曝光力度。
在城区疏堵保畅方面,交警部门将立足交通流量数据的集成分析,梳理城区交通拥堵节点45处,按照一处一套治堵方案,细化落实疏堵措施,由点及线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在交通设施建设方面,按照“加密补充除盲点”的原则,新改建城区信号灯控路口23个,施划交通标线16万平方米,安装交通标志300套、交通护栏30公里,提高交通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在缓解城区“停车难”方面,聚焦主城区、大型社区、老旧小区以及学校、医院等单位周边道路,开展道路交通资源综合调查,盘活支路、背街巷道停车资源,增设10000个免费停车位,安装规范、醒目的禁停标志,全力保障群众能停车、停好车;同时,全面做好禁停路段的巡查清理,提高主干道路通行效率,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沂蒙晚报记者 张庆举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