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寒潮持续时间长 临沂今明两天早上最冷

2018年03月16日 09:00
来源:沂蒙晚报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临沂市气温依然比较低,并伴有大风和降雨。
回想几天前我市天气还是风和日丽、艳阳高照,可15日上午受冷空气的影响,突然风云大变。从早晨开始,天就阴沉着,部分地区还下起了阵雨,到了上午10点左右,风力逐渐变大,下午时更是狂风大作,只听得窗外风呜呜作响。
当天我市最高温度达到16℃,但是由于风力较大,体感上冷许多,特别是河边,风力更甚,如果穿得单薄根本没法长时间待得住。突然的降温给许多市民生活带来不便,人们又纷纷穿上冬装。然而这仅仅只是寒潮的开始,接下来几天,只会更冷。
未来几天,这波寒潮依然影响着我市。从气象预报上来看,未来两天我市气温将下降至0℃以下,风力依然强劲,阵风最大时可达到7级,到18日,我市还会出现一次小雨过程。
本次寒潮持续时间也是比较长的,从目前情况来看,到本周末我市一直被寒潮所控制,气温节节下降,一直持续到下周二。另外,从本周日到下周二,这段时间我市将持续出现降水天气。
预计从下周四开始,气温才开始恢复上升趋势。由于寒潮来得突然且猛烈,提醒市民近期一定注意保暖工作,并时刻留意天气变化,以便提早准备添加衣物。
具体预报:16日我市多云转晴,偏北风4~5级阵风7级转偏东风3~4级,气温-1~12℃;17日晴转多云,偏东风3~4级,气温0~12℃;18日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北风3~4级,气温6~9℃。
昨日多城市气温“大跳水”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3月14日夜间开始,我国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气温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15日,内蒙古、东北大部地区以及华北北部地区已出现明显降温,内蒙古中东部降温幅度达到10-20℃;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中西部、辽宁大部出现明显降雪或雨转雪天气。
15日有些城市会出现气温“大跳水”,从春天秒回冬天。
例如,济南市气象局的数据显示,14日白天济南最高气温达到27℃,15日白天最高气温只有7℃,降幅达到20℃。
沂蒙晚报记者 张斌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