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小心!这7类房子可能会被银行拒贷!

2018年03月27日 16:26
来源:小小金融研习社
房子的价格不低,很少有人全款一次付清,更多的都是在买房的时候选择贷款。但有些人在申请贷款的时候,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自己的信用报告正常,填写的资料也很详细,但是你看好的房子还是被银行给拒贷了。
这是什么原因呢?可能是房屋本身“不合规”导致的。那么银行拒贷的房屋有哪些呢?小小金融来给大家盘点一下吧。
1.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仅有销售合同,没有产权证明,房产登记部门是不认可的,一旦遇到政策性用地开发,银行有可能面临风险,因此这种房子银行是直接拒贷的。
2.抵押房
要知道,产权被抵押出去的房子,涉及到买房人,买房人,抵押银行等多方,容易产生纠纷,对于贷款银行来说存在风险,因此这种房子也是会被直接拒贷的,所以在买房时要注意审查房屋产权目前是否是被抵押的状态。
3.部分已购公房
有一类已购公房,虽然已转为个人产权,但是对于一些没有购房合同、购房协议或者不能提供上市相关证明的房子,由于这类房子的产权状况不清晰,处于对信贷风险考虑,银行是会拒绝贷款的。
4.共有人不同意出售的房子
以家庭为单位的房子往往涉及到共有产权人,而对于那些夫妻共同拥有的房产,需要共有权人同意才可以出售,若不同意,银行申请流程是无法进行下去的,到最后只能被打回。所以,涉及共有产权人的房子,需要产权人和共有产权人共同签定合同才有效,才能正常申请贷款。
5.旧城改造的房子
人有人事档案,房子也是有档案的,但是有一些旧城改造的房子,由于房子档案已经被房管部门封挡,不能办理抵押登记,因而银行就不能放款了。
6.购房时间未达五年的经适房
根据经济适用房的相关规定要求,购买满五年的房子才有上市交易资格,才能转移产权,五年以下的房子不能出售,所以这类房子申请贷款时会被银行拒贷。
7.房龄大的二手房
银行一般对二手房房龄会有要求,通常是20年-25年,严格的会要求10年、15年,少数宽松的银行会要求30年。银行之所以会要求房子的房龄,主要出于风险的考虑,房龄较大的二手房可能面临产权到期处置的问题,一旦还贷中的房子被收回,对银行是不利的。
以上就是银行可能会拒贷的7类房屋,买房时一定要小心避开,希望这篇文章可以给您带来帮助。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