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楼市“抢房时代”渐行渐远 “优惠政策”悄然回归

2018年03月29日 09:03
来源: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我们项目最近涨价了,每平米涨价500元,不过你如果真心想买,我可以帮你申请仍按原来的价格成交。"近日,鲁网记者在位于济南市城南的一家地产项目探盘时,听到有置业顾问如此向购房者表述。这样的情况在过去两年是极少出现的。
可以说,从2015年底开始刮起的楼市旋风让济南人大开眼界。楼市异常火爆,秒光盘屡见不鲜,买房子只能用"抢"来形容。与此同时,房价也是一路飙升,绝大部分地段都实现了价格翻倍,热点区域房价目前甚至达到2015年时三倍的水平。
然而,随着政府调控力度的加大以及银行信贷政策逐步趋紧,"买房热"开始降温。记者近期探盘时发现,诸如"开盘99折""交两万抵三万""当天定房每平方优惠100元"之类的流行于2016年以前的楼盘促销政策开始重现,这在过去两年的"抢房时代"是极少出现的。
业内人士透露,所谓的优惠政策大多是开发商为吸引购房者买房的说辞罢了,在限价的情况下,购房者所购房源的价格是确定的,优惠之前的价格都是虚数。如果楼盘项目销售火爆,再打"促销"牌确实多此一举。
当限购驱离了外地炒房团,高房价让普通刚需够不到入市门槛,买房主力慢慢就仅剩下因拆迁而获得高额补偿款的城郊村民们。毕竟,在动辄一两百万的银行贷款以及足以全款支付两年前一套房子的首付面前,按现在的济南居民收入水平,买房确实亚历山大。
业内人士分析,促使购房者下决心买房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房价持续看涨,在目前政府步步紧逼的限价政策之下,房价趋于稳定,购房者也就变得更有耐心起来。另外,不可否认的是,过去两年的房价飙涨已经促使原本计划在未来几年买房的人群提前出手,"刚需被提前透支了,大热之后也很容易遭遇寒流。"
当然,近期还是有关于济南万达城开盘秒光的情况发生,但要明白这与网络选房的特殊性有很大关系,与万达城在济南的知名度以及每平米一万五千元以下的价格是分不开的。这应作为一个特例来看,而不是普遍现象。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济南城市大发展形势的推动,尤其是轨道交通即将带来的城市变革,部分新开发片区在未来仍有房价上涨的绝对潜力,但就现阶段来看,济南房地产的"抢房时代"已经渐行渐远,未来一段时间,买房的优惠政策还将持续丰富并且力度将不断加大。来源鲁网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