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房价迎来拐点!李稻葵:暴涨时代已成历史

2018年04月05日 16:23
在“房主不炒”的政策作用下,2018年全国楼市整体降温,一线城市的房价已连续7个月滞涨。不少购房者都认为,现在的房价已经来到了“拐点”。
那么,2018年的房价是涨还是跌?
马云的“房价如葱论”要实现了吗?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李稻葵就此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一、房价的暴涨时代已成历史
房地产市场问题的根源,就在于城市土地供应不足,而房企们的激烈厮杀,则让房地产开发的成本不断上升,从而最终推高整体房价。
不过,目前管理层也在有意地增加土地供应,比如让集体土地入市,允许开发商可以建立公共租赁住房,试图改变土地“垄断”的情况。
此外,管理层也加大了力度打击囤地行为,房企疯狂炒地皮的现象也得到遏制。从全国范围来看,未来房价大涨行情并不现实。
二、租房政策或促使房价回落
现在国家正在大力发展租赁住房,不少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租房市场的稳定,未来将会分担走大部分的购房需求,从而使得房价回落。
马云也在建议大家别“强行”上车,不然买房当房奴生活会过得更憋屈,不仅影响收入,同时还影响心态,没准十年八年后房价如大葱。
租赁房源增多会导致房价回落还言之尚早,因为房价并非只是简单的供需关系,但短期内房价回落还是可以预见的。
三、“拐点”不是一定会下跌
在一系列严密的调控政策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由“去库存”转向“去杠杆”。在银行信贷规模紧缩的背景下,如今的楼市正走到了一个“拐点”。
李稻葵解释道,这里的“拐点”更多的是指房价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单边上涨,而不是人们认为的房价下跌。就算是下跌,暴跌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小编认为,得益于“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各城市之间的房价涨跌情况都有所不同,随着各类调控措施的叠加效应凸显,相信在近期房地产市场将会维持一个稳中有降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