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租赁市场升温 长租公寓需求见长

2018年04月16日 14:24
自上个月,一线与新一线城市的租赁市场已全面升温。据《2018一季度住房租赁市场报告》显示,全国一季度租房需求增速差异化明显,3月份迅速回升,租赁市场开始步入2018年度首个小高峰。数据显示,2月22日到3月8日期间,对比春节前半个月(1.31-2.14),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租房需求增长179%、188%、253%、283%。此外,近年来新一线城市的人才抢夺战初见成效,杭州、长沙、武汉、成都、重庆、西安等地租房需求增长均超180%。
而随着近年来品牌长租公寓的火热发展,以装修风格年轻时尚、拎包入住体验、周到服务及社群活动见长的新兴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认可,特别是赢得广大年轻租客的喜爱。报告指出,49%的租房人群倾向于选择个人房源,而32%的用户对长租公 寓的倾向性更高。今年一季度,租房人群对长租公 寓的需求环比涨24%,不论与2017年第一季度还是2017年第四季度相比,都有明显的涨幅。
目前,在全国知名房产企业中,已有万科、金地、龙湖、旭辉、绿地、万达、碧桂园等企业进军长租公 寓市场。有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全国范围内各类长租公 寓品牌达1200多家,房源规模逾202万间。从分布区域来看,现有的长租公 寓布局以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以及南京、杭州、成都、武汉、天津、苏州等新一线城市最为集中。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与欧美国家相比,目前我国的长租市场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近年上海、北京等城市在土地出让环节制定的鼓励住房租赁的相关政策,将加速长租公 寓市场未来的供应。值得关注的是,近年出让的自持性土地地块也不断增多,这部分供应量也极有可能转化为长租公 寓进入租赁市场。随着越来越多“国家队”、“房企”等正规军加入,长租市场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