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日临段首个隧道贯通 9月底全线架梁贯通

2018年04月18日 10:05
来源:鲁南商报
4月15日,鲁南高铁RLTJ-3标山后隧道掌子面贯通,这是鲁南高铁日临段首个贯通的隧道。预计9月30日实现全线架梁贯通。
据了解,山后隧道位于临沂市莒南县筵宾镇,起讫桩号为D2K54+380~D2K54+985,全长605米,隧道最大埋深为33.77米,平均埋深不足20米,明洞占全隧道比例为32%。该隧道采取双向掘进施工,2017年6月进场施工,2018年1月16日实现进口至明挖段暗洞贯通,2018年4月15日实现隧道全线贯通,为2018年6月架梁车通过山后隧道打好了前站。
山后隧道区多为旱地,部分基岩外露,施工范围距离附近居民不足20米。为减少炮损,项目动员附近30户村民搬迁。严格控制爆破过程中的有害效应和爆破的炸药用量,采取“管超前、短开挖、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早封闭”的施工原则,加强监控量测,进行风险管理,制定应急预案,保障施工安全。
鲁南高速铁路日临段位于山东省南部日照市、临沂市境内,为双线高速铁路工程,设计行车速度350千米,线间距5.0米,设计使用年限100年,是山东省鲁南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鲁南高铁RLTJ-3标全长20.213千米,标段内有桥梁工程、路基工程、隧道工程。标段施工范围内包括两个隧道,分别为山后隧道和卧石岭隧道。卧石岭隧道全长980米,隧道最大埋深53米,预计5月下旬实现贯通。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