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多个“脏乱差”今年成“最美”

2018年04月23日 11:22
来源:沂蒙晚报
近日,由市创建办、沂蒙晚报联合发起的我市“颜值街巷”评选活动启动后,引发市民关注,不少市民反映,去年的多个“脏乱差”街巷在今年得到了整改,现在变成了“最美街巷”。
本报连续报道的美澳花园门口道路、岚兖路都由去年“脏乱差”变成今年“最美街巷”的典范,为此,市民也称赞有佳,希望今年的报道能继续促进“脏乱差”街道的改变。
“你们报道的这个岚兖路也叫华丰街,之前没少被曝光,因为道路确实是太破了.经过去年活动的报道后,有关部门重新铺路,现在道路宽敞整洁,整条街道变得很美!”市民刘女士称。
活动期间,本报将持续对“脏乱差小巷”曝光,广大市民可通过下述途径曝光身边涉及卫生状况差、路面破损严重、交通拥堵、占道经营、广告牌混乱、存在野广告、路灯不亮、缺乏公益广告宣传等问题的脏乱差小巷。我们将为有价值线索来源提供精美礼品。
活动过程中,沂蒙晚报将在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同步整治、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在微信平台开设“颜值街巷”与“脏乱差小巷”评选投票,强化有关方面的整改力度。
四种方式邀您荐美、挑丑
在我们的城市里,有一些背街小巷,没有主干道的璀璨繁华,却记录着我们的日常生活,见证了时代的日新月异,折射出一座城的文明进程。其中,有的是市民为之骄傲的城市标签,有的是绕不过去的糟心烦恼……推荐颜值小巷的市民可以拨打热线电话8966111或记者热线15253990199参与,也可通过沂蒙晚报官方微信(扫码关注或直接搜索公众号“沂蒙晚报”)后台留言,还可以微博@董立军推荐,要求推荐理由充分,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荐美
陵园东街:转弯处的木香花惊艳了行人
去年多个“脏乱差”今年成“最美”
小巷拐弯处的木香花
陵园东街,一条穿过金雀山小区的路,一条唯一出入临沂市肿瘤医院的街巷,蜿蜒狭窄,每天早晨车水马龙。一个春天的早晨,转弯处的木香花开一簇,惊艳了过往的行人,别有一番风味。
“这条路有时候很堵,每天早晨许多去临沂一小和临沂一中的学生和家长特别多,还有去市肿瘤医院的车辆会排起长龙,而且最近沂州路修路,许多学生和家长都走这条路了。但这条路的转弯处伸出了一大团绿植,前几天突然盛开了白色的花朵,特别有意境,太美丽了!”市民赵先生称。
沂蒙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小巷两边都是四五米高的围墙,地面平整,在拐弯处的一簇花儿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不少过往的行人驻足拍照,远远地便能闻到花香味儿,而在另一侧也有一片紫藤花挂在围墙上,特别有意境。
“前几年这条路也不太好走,后来重修了路面,而且医院门口的沿街店也统一了广告牌,沿街店门口的人行道也换了砖块,整条路环境秩序得到了改善,虽然也经常堵车,但是这也避免不了,毕竟这是市肿瘤医院出入唯一的小巷子!”市民感慨。
挑丑
王羲之故居南门停车场东侧:垃圾未清理 下水道未疏通
去年多个“脏乱差”今年成“最美”
现场堆满了垃圾
4月21日上午,市民王先生致电沂蒙晚报新闻热线8966111反映,在兰山区洗砚池街21号附近,有很多垃圾堆积多日,没人清理,且附近下水道也很久没有疏通了。
随后,根据市民反映,记者来到洗砚池街21号的王羲之故居,在南门停车场东边发现有很多树枝、破石烂瓦和废旧床垫等垃圾堆积在此,并且附近的下水道也很久没有疏通了,散发极难闻的异味。
“最近一段时间,我市创城的力度这么大,洗砚池街都清理得很干净了,怎么就这边还这么脏,一直也没看到有人来管一管。”王先生说。“我是来洗砚池街附近给朋友帮忙的,这大半个月的时间里,眼瞅着这堆垃圾和下水道问题的存在,心里着实有些着急。”
“22日早上,社区辖区内的部分垃圾已经清理,但南门停车场东边这块还无人问津。现在下水道基本上都满了,下完雨,那些脏油、恶臭的垃圾之类的就都浮上路面。”王先生说,“太影响市容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清理垃圾,疏通下水道。”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