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商业应积极拥抱新零售

2018年05月05日 13:5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传统商业应积极拥抱新零售
新零售,这个在2016年首创的概念,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成为全民热点。新零售是依托互联网,通过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技术,结合线上服务和线下体验进行深度融合的新模式。随着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纷纷牵手百货零售企业,新零售时代正在加速。
第一太平戴维斯广州商铺部助理董事张宸豪表示:“从家庭式作坊到超市卖场再到电商,新零售的出现是商家不断提升消费者体验,以及不断尝试控制成本而创新的结果。零售企业开始迈向多平台发展之路。”
盒马生鲜近日落地广州,引起市场重点关注。其运营业态,便是新零售的典型代表。在这种业态中,将供应链模式与商户平台管理模式融合,实现大数据和智能化技术应用到最大化。借助大数据,收集顾客偏好、消费习惯等,商家得以进一步将消费体验优化升级,实现新零售的商业要素重构。
对于不同商家可以怎样利用新零售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业界也在仔细观察商业巨头们的布局。张宸豪认为,超市零售类企业例如盒马鲜生和永辉超级物种,都在对传统超市进行全面更新,物流体系的搭建是其重要环节之一。对于传统服装类企业来说,库存问题尤为重要,大数据可帮助商家掌握消费者购买习惯,做到更有效率的生产与备货。而餐饮类则可以通过大数据更精准地指导原材料采购,分析客群来源和喜好,做到同时控制成本与提高服务质量。总而言之,在新零售时代下,任何类型的业态都可以通过大数据做到更科学的选址与规划合理的开店计划。
在业界人士看来,新零售的时代已经到来,是机会也是挑战。未来的零售业竞争存在于掌握技术应用,主导供应链以及体现生活升级的零售增值服务运用当中,而依托于技术应用产生的大数据是未来零售业的核心配置。
此外,未来消费者已不再是购买产品,而是购买一种生活方式。新一代消费者也将极大地促进新零售的发展,形成未来零售业的转型之路,用全新的面貌迎接新零售时代,是实体店转型崛起的趋势,也是商业地产发展的好时机。
而对于传统的大型购物商场、临街商铺、社区商铺而言,如何有效接轨新零售,也考验运营者的应对能力。无可否认的是,以一种积极开放的态度去拥抱新变化、新趋势,是应有的为商之道。
南方日报记者 李广军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