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沂河特大桥25日主体将全部完工

2018年05月22日 13:48
来源:沂蒙晚报
鲁南高铁临沂段的建设一直是临沂市民关注的焦点,而在临沂段的高铁建设中,沂河特大桥的建设又因为地理位置等原因,尤为受到大家关注。日前,记者自该桥建设单位中交三航局得知,5月25日,鲁南高铁沂河特大桥主体将全部完工,7月15日,沂河特大桥将完成架梁工作。
据了解,鲁南高铁沂河特大桥东起马家邻村,西止西安静村,全长23公里,沂河特大桥跨越沂河,水上跨越长度1.2公里,水中墩27个。沂河特大桥河道内支架现浇连续梁于5月10日成功浇筑合龙,标志着中交三航局鲁南高铁项目取得阶段性胜利。项目自2017年11月20日施工以来,用了不到6个月的时间完成河道内吹沙筑岛、桩基、承台、墩身和连续梁施工,用5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沂河特大桥支架现浇连续梁施工,整座特大桥施工时间不超过半年,并提前20天兑现节点工程,为后续架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鲁南高铁沂河特大桥是鲁南高铁临沂段全线的重点控制工程,也是全线能否顺利铺轨的关键节点。为了确保工期顺利完成,中交三航局派专人驻点国家水利部淮河委员会,仅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工程审批工作。“虽然完成了审批,同意我们施工,但是9米多深的沂河水,要在水里施工也是很难保证工期,由于临沂市政府大力配合,竭尽全力促成临沂景观蓄水放水,沂河放了水,我们的工作就像在陆地上一样,为整座大桥的施工赢得了时间。”中交三航局鲁南高铁项目副经理孙卫星对记者说,按照预期节点时间,必须保证5月31日前完成沂河特大桥的主体,否则马上就会进入6月——10月的沂河汛期,那么整个工期就要推迟5个月的时间。如果沂河特大桥的施工推迟了,也就意味着鲁南高铁整个建设工期都会推迟。
孙卫星说,为了确保沂河特大桥主体如期完工,200多名参建员工全年无休,日夜奋战,整个春节都没有放一天假,他说,“能够为临沂老区人民做贡献是我们的荣幸,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让临沂人民早日在家门口坐上高铁。”目前,鲁南高铁工程进度稳步推进,鲁南高铁沂河特大桥将于25日完成主体建设,7月15日完成架梁工作,随后将进入线上铺轨等阶段。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