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中国未来十年保持6.5%左右的增长是完全有可能的

2018年06月06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林毅夫6月5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维持较高速增长的潜力不变。
“中国企业走出去50人论坛”2018年年会5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作为该论坛创始倡议人之一的林毅夫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今天进入“强起来”的新时代,在经济方面有三大变与不变。
不变主要有三点:中国改革永远在路上、中国维持较高速增长的潜力不变、中美之间互利双赢的基础不变。
关于改革永远在路上,林毅夫说,改革开放40年,中国从落后的内向型经济国家变成今天中等偏上收入国家,最主要原因是中国坚持走自己的道路。他认为,应该继续全面深化改革,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消除各种扭曲。在中国“强起来”的新时代,改革会永远在路上。
关于中国维持较高速增长的潜力不变,林毅夫说,目前中国经济的确有下行压力,但经济增长的基础是劳动生产力水平的不断提高。劳动生产力水平提高靠的则是产业技术创新,新的附加价值更高的产业不断涌现。中国通过供给侧改革,通过技术创新产业升级,把国内有利条件用好,未来十年保持6.5%左右的增长是完全有可能的。
关于中美之间互利双赢的基础不变,林毅夫说,中国的主要产业仍是劳动力比较密集、附加价值比较低的产业。而美国在上世纪50年代时就逐渐退出了劳动力密集型的加工业。中美贸易互利双赢的原则依然存在,只不过每个国家的专业化领域不一样。
(原标题:林毅夫:中国维持较高速增长的潜力不变)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