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临沂高考|高考路上最美的风景线是您在我身边

2018年06月08日 09:28
来源:鲁南商报
高考,不仅考验学生,更考验着家长。为了能给孩子全方位“保驾护航”、加油鼓劲,不少家长或请假陪伴在考场外,或偷偷来陪考,一些家在县区的家长早晨6点就赶到临沂城里陪考……
陪考大军逐年增加 600余名高考生,仅114名坐学校大巴
7日上午8点30分左右,在临沂第三十九中考点,考生开始陆续进入考场,部分陪考家长离开现场,但仍有很多家长留在考点附近打算一直陪考,个别还自备了马扎、扇子等工具。
“孩子挺淡定的,不让我请假来陪考,但我心里实在放不下,也无心上班,就请了两天假专心陪考。”家长张海霞说。
来自罗庄区的陪考家长马丽表示,她从家里开车到考点只需半小时左右,但为了避免孩子迟到,她提前一个多星期在考点附近订了房间。“毕竟是孩子一辈子的大事,肯定要确保万无一失。来宾馆入住时,发现有我这样想法的家长很多,排队就排了半个多小时。”
临沂一中南校区老师李飞告诉记者,他们校区今年共有600余名高三考生,考点集中在三中、四中与三十九中,学校有安排的统一大巴车,学生可以免费乘车到考点,但家长们纷纷表示要陪考,最后乘车的学生仅有114名。
“去年数量比今年要多,统一乘车的学生数量在逐年减少,陪考家长越来越多,这也从侧面表明,家长对高考愈发重视。”李飞说。
另外,记者还注意到,今年的陪考大军中多了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就是来陪哥哥姐姐考试的小朋友们。
“大儿子今年高考,二娃快2岁了,我们特意带她过来给她哥哥加油。”一对推着婴儿车的中年夫妇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孩子长得十分讨人喜欢,不少家长过来逗孩子玩。
“昨天就带着宝宝来看考场了,今天哥哥考试她比平时兴奋多了,这么热的天非要跟着一块过来。”家长张女士说。
鲁南商报记者 孙飞霞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