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购房“热” 你跟风了吗?

2018年06月11日 14:35
来源:扬子晚报
随着国内楼市调控收紧,海外房产再次吸引国内投资人的目光。但投资海外房产的“坑”也很深,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法院受理了一起因海外置业引发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
吕某出于投资目的,与国内某房产经纪公司签订合同,委托该公司购买位于A国一处公寓套房,并支付了购房款58万元。一个半月后,满以为只要坐等拿房产证的吕某却接到了通知——无法完成交易。按照合同约定,吕某要求房产经纪公司全额返还购房款并承担违约责任,房产经纪公司表示同意,承诺尽快退款。可左等右等,吕某的户头迟迟没有进账,只好打起了官司。
经法院查明,被告房产经纪公司的业务范围仅限于国内,不包括A国,在与原告吕某签订合同后,被告委托了A国的第三方房屋中介购买。由于A国房屋中介操作失误,最终导致房屋买卖合同不能履行。最终,在法院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房产经纪公司返还58万元购房款,并按照合同约定支付10%的违约金,即5.8万元。
法官提醒
海外房地产市场对中国客户来说,既复杂,又陌生。面对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法律体系以及不同的市场规则,中国买家切勿盲目跟随所谓的海外购房“热”,应综合考虑自身需求、考量购房风险做出理智决定。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