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35年临沂将建成11个通用机场 数量为全省最多

2018年06月14日 09:24
来源:鲁南商报
近日发布的《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下称规划)提出,2035年,临沂将建成11个通用机场,数量全省最多。其中,临沂机场的功能定位为西部经济隆起带骨干机场,鲁南苏北地区区域性枢纽机场。
从规划中可以看出,2018年—2022年布局新增通用机场有临沭、费县、莒南;2023年—2025年布局新增通用机场有沂南、沂水;2026年—2035年布局新增通用机场有临港区、郯城、平邑、蒙阴、兰陵、经开区,共计11个通用机场,数量全省最多。
其中,临沭、费县、沂南、莒南、沂水、郯城、平邑、蒙阴、兰陵为A1级通用机场;临港区、经开区为A2级通用机场。 A1级通用机场是通用航空业发展综合性机场,提供通用航空器试飞、本场训练、停场过夜、加油、航行情报、维修、托管服务,具有较好的短途运输保障功能;是航空制造业和通用航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基础保障设施,是通航小镇、国家级通用航空示范基地和综合产业示范区的主要基地机场。
A2级通用机场提供民用航空器停场、过夜、加油等保障服务,为航空制造业、通用航空运营、航空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发展提供支撑,是通航小镇、通用航空产业园区、通用航空示范基地等的主要基地机场。
从规划中还得知,全省民用运输机场开通航线500余条,其中,国际航线600余条,覆盖国内外重点联系城市。临沂机场的功能定位为西部经济隆起带骨干机场,鲁南苏北地区区域性枢纽机场。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