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读!保经济的同时控房价是一场妄想?

2018年07月06日 17:14
来源:凤凰网房产
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楼市定位球》,我是地产周博通。
今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会迎来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场——法国对乌拉圭的比赛。到底谁会赢,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判断。我也相信更多人会选法国,因为无论从实力、球员、球星等各方面来说,法国都拥有更强的实力。但是在另外一个选择方面,我相信很多人会比较迷茫,包括政府的高层。就是最近我们所说的,保经济还是保房价?
从目前已有的更多的论调来看,中央顶端设计来看,更多人依然是倾向于去保经济、控房价的。但是房价真的是能说控就能控住吗?并不是如此。比如说我们看到今年前五个月,全国土地出让金额已经达到22000多亿,同比增长达到46%。而地方政府的财政对土地的出让的依赖度已经达到了100%以上。所以说虽然中央政府多次强调要出台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但是地方政府很多都是关了前门,开了后门。
比如说,通过抢人政策进行一个房价保底,引入人才引入资金。通过这样的方法让自己的楼市再度活跃,让自己土地再次出让。所以说我们现在看到,虽然很多地方政府都出台了不一样的调控政策,但其实地方政府已经跟那些炒房者、购房者一样,将自己绑在了整个房地产发展的一个大船上。所以想通过地方政府他们的政策来实现控房价、保经济,这样的措施是明显是不可能达到效果的。
感谢收看本期的《楼市定位球》,我是地产周博通,欢迎下期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