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选市区还是郊区?这四个理由帮你拿主意

2018年07月10日 15:38
来源:一点周口房产
很多的朋友们买房子都是非常的纠结的,市区的房子是每个人都想要的,但是市区的房价也是比较贵的,郊区的房子不仅面积大,还便宜,环境还好,那么我们在选择房子的时候,到底是选择市区还是郊区呢?
第一个理由:大部分人都希望向市中心迁移
所有买了郊区房子的人,即使那些是大房子,他们也不无时无刻向往卖了搬到市中心来。首套房选了郊区的大房子,我有不少朋友是这样选择的,但他们当中有个别已经换成了市中心的小房子,原因无一例外:为孩子选个好点的小学。
与其这样折腾,倒不如直接在城里买个“老破小”,只要你的目的很明确,比如孩子上学为主,自己居住体验为辅。有这个条件,还是先买套市中心的“老破小”吧。
第二个理由:换房真的不容易
现在这个情况,换房真的不容易,有些城市换房难度特别大,比如北京,卖了房子也不一定能拿出8成首付,首套房更得慎重了,很多夫妻婚房基本上要考虑孩子教育问题。
第三个理由:市中心往外换容易,郊区往市中心换可就难了
市中心的房子因为配套完善,房子很坚挺,即使在当下,市中心也是最抗跌的。很多资源全部集中在市中心,郊区房子虽大,但是配套跟不上。
有了市中心的房子,等你的孩子上学的目标完成后,你完全可以卖掉这套房再去郊区换个大房子,向郊区换房比向市区换房可容易太多了。
第四个理由:还是教育问题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一个城市扩张很快,特别是一线城市,轨道交通延伸很快,顺带着周边的住宅小区也都纷纷起来了。硬件很容易跟上去,上下班也不算麻烦,但软件就没那么容易了,特别是教育。
教育跟不上是城市发展的通病,良好的城市扩张状态应该是修建具备吸纳人口的卫星城,这些卫星城不仅仅是夜里供业主们休息,而且应该有足够的产业、教育等配套。
但我们的城市扩张,往往只有成片的居住区和工业区,即使有配套的学校,也是完全无法PK市中心的教育资源。其实不仅是教育,医疗、商业配套也是跟不上。
长此以往就产生一个怪现象,快速扩张,城市经济体量快速增加,但外围居民的居住体验并不算好,每天要花费大量的成本在通勤上,市政负担也特别重。
按个人需求选区域
无论是选择城区的小房子,还是郊区的大房子,主要还是看购房者自身最大的需求点是什么,你是想要更完善的生活配套,还是想要更大的生活空间,没有最好的,只有合适的,选择符合自身需求的房子才是好房子。
业内人士表示,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在主城区买房,醇熟的配套也是新兴区域不能替代的,价格相对也并不温柔。
郊区大房子远离了都市的喧嚣,但也会存在一些令人不甚满意的地方,例如距离市区较远,有些拥堵路段存在堵车风险,上班族住在这样的区域通勤的时间成本较大;
房子装修面积较大,对于装修费用其实也是一笔开支。所以,郊区城区买房到底怎么选,还是得根据当事人的具体情况而定。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