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签发第二号总河长令 落实好“一河一策”方案

2018年07月11日 09:12
来源:鲁南商报
为守护沂蒙秀水,共建环保大格局,实现生态沂蒙目标,日前,临沂市总河长王玉君、孟庆斌签发了临沂市第二号总河长令,要求各市级河长、市级河长联系单位,市河长制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总河长、河长落实好“一河一策”方案。
一河一策”方案明确了河湖治理、保护、管控的行动路线图和时间表,是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抓手、信息支撑和技术遵循,是各级河长部署、调度、考核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关键依据。根据《临沂市全面实行河长制实施方案》要求,5条省级河湖和市级18条河流的“一河一策”方案已编制完成。
此次河长令要求各市级河长要按照“一河一策”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加强对相应河湖管理和保护工作的领导,牵头组织对突出问题依法进行清理整治,对相关部门和下一级河长履职情况进行督导,并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同时,要求各市级河长联系单位要切实履行河长助手的职责,具体负责相应河湖“一河一策”方案的组织实施。要准确把握“一河一策”的目标任务,加强指导调度,积极与有关部门和县区进行沟通协调,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完成“一河一策”方案所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另外,要求市河长制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按照分工做好“一河一策”方案实施的相关工作,完善有关政策措施,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解决好河湖突出问题。
鲁南商报记者 孙飞霞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