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发布2018年中小学招生政策 10日起网报

2018年07月11日 09:13
来源:沂蒙晚报
10日,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布2018年中小学招生政策,比以往时候来的要晚一些。根据日程安排,小学网报已于10日开始,至30日结束。初中阶段的入学登记工作已经结束。
根据政策要求,经开区小学、初中每班控制在45人、50人以内。在确保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全部入学的前提下,消除“大班额”现象。城区小学报名登录“临沂市城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服务平台”进行信息采集。初中学校和非城区小学招生不采用平台采集信息。
小学招生方面,招收本区域内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含)以前出生)身体健康并具备基本的学习能力,具有经开区户籍、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学区内有自有房产的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城区小学报名的具体流程为:7月10日至30日登陆临沂市教育局官网→进入“临沂市城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注册→入学信息登记→申报学区内学校→查询填报信息审核情况→法定监护人打印《适龄儿童信息登记表》→携带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及《适龄儿童信息登记表》到申报学校或调剂学校现场审核确认→区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对适龄儿童报名信息进行比对审查,各小学入户考察核实→录取新生(区教育局复审,符合条件录取,公布名单)→各小学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
据了解,属于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义务教育学校的有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实验小学、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实验小学南校区、临沂皇山小学、临沂佳和小学、临沂长安路小学、临沂东城小学、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
城区小学招生现场确认时间为8月5日—7日,监护人须携带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及签字的《适龄儿童信息登记表》,分批到申报学校或调剂学校现场审核确认。非城区小学现场报名确认(以学校通知时间为准)。
初中入学方面,有经开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实行对口升学,所有小学毕业生直升本街道(或本片区)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六年级毕业生直升本校初中,不参与划片。在学校片区内有自购房产并实际居住的,安排到片区学校入学。受学位限制,凡招生片区内无自有房产的,均按相对就近的原则调剂安排。个别因监护人住址变化需要调整学区的,由家长持户口簿、房屋产权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到实际居住地学校报名、登记,由经开区教育局依据学生住所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安排入学。
有经开区户籍的区外小学毕业生入学由学生家长持户口薄、房屋产权证明和学籍证明(含全国统一学籍号),到实际居住地学校报名、登记,由经开区教育局依据学生住所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安排入学。
外来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无开发区六年级学籍)入学
所需条件为父母至少一方在开发区务工或经商一年以上;父母至少一方持有经开区公安部门核发的《居住证》连续满一年以上;在经开区有稳定的住所且实际居住一年以上。符合条件的家长,携带户口薄及家长身份证(含复印件)、居住证、房屋租赁合同、务工或经商证明、学籍证明(含全国统一学籍号)等有关材料,到实际居住地学校报名、登记。
如有疑问,可拨打经开区教体局招生咨询电话0539—6010061咨询。
沂蒙晚报记者 衣方杰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