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姑息!临沂上半年967起环境违法被查处

2018年07月12日 08:23
来源:琅琊新闻网
1-6月份,临沂市网格内环保部门查处环境违法案件976起、其他职能部门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4起,严厉打击了各领域、行业环境违法行为。
今年3月底,临沂市环保局通过建立和完善“两单一库”(抽查事项清单、执法人员清单和被抽查对象名录库),分别补充更新了新审批建设项目、违规建设项目以及持证排污单位。全市3701家排污单位被纳入随机抽查范围,其中,市级重点排污单位为291家,一般排污单位3410家。
组织各县区对金属制品业等9个重点行业508家企业的达标排放进行评估,2018年5月份完成行业评估工作,经评估,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评估结果为“B”等,其他行业评估结果为“A”等,全部行业整体评估达标。具体到企业,15家企业被评估为“C”等,评估结果不达标,其他493家企业全部评估达标。今年下半年,将对评估不达标的15家企业开展集中整治,年底前实现评估达标。
严格落实污染源日常监管随机抽查。1-6月份,承办各类重点信访案件29件。现场调查行风热线环境信访案件4件。办理12345热线办理工单476件。办理12369微信举报1102件。
联勤联动,严打环境违法行为。与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紧密配合,迅速行动、精准出击,先后在兰陵、临沭、郯城、河东等地捣毁4个严重污染环境的非法电镀“黑作坊”,刑拘16人,查扣电镀成品、半成品64吨,作案汽车4辆,查封电镀生产线5条,电镀、钝化废液180余吨,有力打击和震慑环境违法行为。并配合做好打击涉废弃铅蓄电池环境违法犯罪百日集中专项行动,形成打击合力。
下半年,临沂市环保局将认真落实2018年环境执法工作计划,积极探索环境执法新机制,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