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车位有5点注意事项

2018年07月20日 14:44
车位销售一直都备受业主关注,各种纠纷频现。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郑文双提醒,业主应注意以下问题:
1.车位产权
目前,在楼市销售的车位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正规销售,买家可获房产证;另一种是卖使用权,即商家一次性收取消费者数十年租金,承租人可获使用权,但无产权。无产权的车位,以后就无法在市场中进行产权交易的。
2.所卖使用权性质
如果是买三四十年车位使用权,其本质是租赁,签的也是租赁合同。根据相关规定,租赁物业最长期限不得超过20年,超过部分不受法律保护。因此,对于这种情况,消费者一定要看清合同细节,以保障自己未来三四十年的使用权。
3.买正规车位可按揭贷款吗?
一手车位一般可以办理按揭。若是买二手车位,就要咨询银行看具体执行情况了。
4.买车位可以办理产权证吗?
只要是合法销售的一手车位都能办理产权证,以后还能自由流通。
5.买下的车位日后转手要支付哪些税费?
二手车位买卖和商业性质房产的二手转让税费一样,都要缴纳契税、营业税等税费。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