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莒南要建机场啦!将打造航空产业小镇

2018年07月21日 15:19
来源:沂蒙晚报
20日,记者从临沂市莒南县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莒南县通用机场项目作为2018—2022年布局新增的A1级通用机场成功列入《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这对于莒南进一步优化区位条件和投资环境,完善立体化、全域化交通体系,推动“全域旅游、全景莒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莒南通用机场暨通航旅游小镇综合开发项目由广东龙浩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30亿元,拟建设通用机场、通用航空产业园、通航旅游小镇综合开发等项目,规划打造航空产业小镇,提供旅游观光、空中表演、航空培训等旅游新业态服务。2017年10月25日,莒南县通用机场选址报告编制汇报会议召开,确定天湖场址为正式场址。
记者从会上获悉,通用机场占地500亩,产业园占地1000亩,旅游小镇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其中,通用机场拟按照一类通用航空机场标准,建设1200米长、30米宽跑道一条,满足轻型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使用要求和运营规范,同期建设机库、停机坪、候机楼,并相应配套通信、导航、气象等设施设备。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吸引、接待游客1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亿元,带动1000余人就业,实现利税1亿元。
据悉,《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明确了2018-2035年全省民用机场发展目标。其中临沂市2018-2022年规划新增莒南、费县、临沭三个通用机场。莒南县通用机场项目作为布局新增的A1级通用机场列入规划。《规划》按照功能定位将通用机场分为A1级、A2级、A3级、B级等4类,其中A1类通用机场是通用航空业发展综合性机场,主要提供通用航空器试飞、本场训练、停场过夜、加油、航行情报、维修、托管等服务,具有较好的短途运输保障功能;是航空制造业和通用航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基础保障设施,是通航小镇、国家级通用航空示范基地和综合产业示范区的主要基地机场。
沂蒙晚报记者 张慧 实习生 刘婕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