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释放信号 这4大因素下 预警房产市场危险来临?

2018年07月22日 09:01
来源:陈言真语
房产市场融资受限,上市房企债务累累,普遍进入偿债的高峰时期。
房产市场融资情况不容乐观,对政府主导和提倡的稳定市场平衡,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相悖,是一个不好的市场信号。
通过对2015—2016年房产的相关数据显示,房产市场融资受限制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房企融资渠道越来越窄。近年来,由于房价不断地上涨,土地资源开发利用情况的变化,政府不断颁布实施并升级各项房产政策,使得银行房贷,股权融资,非标融资等渠道收缩。据了解,2016年“930”以来,房企融资渠道关口把控达到最严,刷新了同期的历史纪录。
第二,房地产开发商的境外发债资金用途受到了限制,房产政策明文规定,境外发债资金主要用于偿还到期债务,不能用于国内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投资。此项政策在一定程度削弱了房产市场资金的灵活性和流动性,导致新渠道集合的资金用于支持房产发展市场的业务能力下降。
第三,无息债券的重启,使得企业融资触底其情况之下,有所反弹。
第四,政府为了维护市场平衡,相继出台各项房产调控政策,在从房产融资源头处严格把关,去除糟粕,从投资房产业鱼龙混杂的融资方中筛选出符合房产融资的投资资源。
房产市场融资受限,多家企业融资计划提不上日程,与此同时,企业的公司债到期的情况却一天天到来,使得不少企业面临“弹尽粮绝”的窘况。这也意味着上市房企普遍进入偿债的高峰时期。
据业内人士指出,监管层通过各种方式指导,房地产融资情况已经进一步收缩,相关政策的调整控制,使得“浑水摸鱼”的房企融资得到了很好的把控。同时,房地产相关政策对房产的上限设置,也在一定程度上对抑制房企融资起到辅助作用。
房企融资受限,势必会对房地产经济市场造成损害,进而危及到经济的建设化发展,相信国家定会采取相关对策,把这个问题解决。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