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任性高温"五连击" 35℃+高温或将持续至10日

2018年08月06日 08:42
来源:琅琊新闻网
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本周大部分时间临沂高温均在35℃以上,预计可持续至10日。
从7月中旬开始,我市出现了一波持续8天之久的高温天气,本周这样的情况再度出现。据市气象部门介绍,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从5日开始,我市高温将达到35℃,而之后的这段日子里,副热带高压将长期影响我市,预计将持续到10日。为此气象部门已经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
通常情况下,受副热带高压影响的地区,除了气温较高之外,天气也多以晴好为主,局地也会出现零星阵雨,但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所以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防晒。
而副热带高压势力减弱后,可能会出现较明显降雨,所以本周我市有可能又是“水深火热”的一周。
具体预报:预计6日我市多云间晴,局部有时阴有雷雨或阵雨,偏南风2~3级,气温27~35℃;7日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27~35℃;8日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27~36℃。
沂蒙晚报记者 张斌
全国高温天气不停歇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4日起,东北华北高温范围逐渐缩减,吉林率先退出高温行列,京津冀一带的高温6日结束。此消彼长,随着“云雀”影响结束,苏浙沪一带高温卷土重来。地处黄淮地区的河南、山东一带的高温难以停歇。济南未来7天将持续高温。
过去几天,由于副热带高压罕见的控制华北、东北南部一带,吉林、辽宁等地出现罕见的高温天气过程。沈阳7月28日-8月3日连续7天高温,同时2日气温达38.4℃,无论是高温极值还是连续高温日数都刷新纪录。长春3日气温达35.4℃,度过当地8月罕见的高温天。
4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副高开始逐渐南退,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西部部分地区气温率先下降。中央气象台预计,6日前后,华北北部、东北地区高温逐渐减弱或结束,黄淮及其以南地区高温将再度发展加强。
6日开始,北京、天津、河北北部退出高温行列,气温降至30℃出头。地处黄淮地区的河南、山东一带的高温难以停歇。济南未来7天持续高温。
在大范围阴雨和台风“云雀”的影响下,南方高温所剩无几。不过,随着“云雀”消散和副高回归,从黄淮至江南大片地区高温又将卷土重来,并将持续一周左右。
目前仍属大暑节气,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时间,应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同时,高温天用水量、用电量增大,供电、供水部门也需做好准备和应急预案。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