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出台招标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诚信行为考核办法

2018年08月15日 09:09
来源:沂蒙晚报
临沂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诚信行为有了考核管理办法。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近日,住建局下发印发《临沂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诚信行为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根据该办法,招标代理机构、从业人员诚信行为考核分为A、B、C、D四个等级,诚信行为考核等级为C、D级的机构和个人,取消年度各项评先评优资格。
据了解,根据规定,我市招标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诚信行为等级按季度公开,于每季度最后一天公布诚信行为考核等级,考核期内无业绩的不进行诚信行为等级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该季度在内的一年内的信用信息。
招标代理机构诚信行为考核分为A、B、C、D四个等级。考核基准分为100分,考核依据一年内的信用信息在考核基准分基础上实行加减分制。考核得分在100分以上的(含100分)为A级,80分-100分(不含100分)的为B级,60分-80分(不含80分)的为C级,60分以下的(不含60分)为D级。
从业人员诚信行为考核分为A、B、C、D四个等级。考核依据一年内的不良行为进行记分(0-12分)确定诚信行为等级。考核期内一次被记3分的诚信行为等级降为B级,半年内未再次发生不良行为的,恢复诚信行为等级A级;累计记分达6分的或一次被记6分的诚信行为等级降为C级;累计记分达9分的或一次被记12分的诚信行为等级降为D级。
对诚信行为考核等级为A级和B级的招标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向社会公开推介。招标人或委托单位选择工程招标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时应当择优参考,诚信行为考核等级为C、D级的,取消年度各项评先评优资格。
记者了解到,该办法适用于我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的招标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
我市对诚信行为等级为A级的代理机构,每年抽查比例为30%左右,每年检查1次。对诚信行为等级为B级的代理机构,每年抽查比例为50%左右,每年检查2次。对诚信行为等级为C级的代理机构,每年抽查比例为80%左右,每年检查3次。对诚信行为等级为D级的代理机构,每年抽查比例为100%,每年检查4次。
沂蒙晚报记者 王富军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