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找房热度增加明显

2018年08月15日 11:12
来源:华夏时报
据统计局今日发布的2018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1-7月份,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3685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降幅比1-6月份收窄1.6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25131万平方米,增长12.7%,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23938万平方米,增长10.5%,增速提高0.5个百分点。东北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4062万平方米,同比持平,1-6月份为下降1.1%。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7月国民安居指数》数据显示,7月全国用户找房热度环比上涨1.0%,一线城市找房热度上升明显,涨幅为11.7%,二线城市找房热度环比下跌3.4%,三四线城市环比上涨1.8%。从具体城市涨幅来看,二到六位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分别为鞍山、东莞、汕头、秦皇岛、徐州。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总体来看,受政策和市场影响,楼市正朝着更为理性、合理的方向发展。在销售面积增长之下,三四线“去库存”正在变化。三四线城市的“蜜月期”可能提前结束。随着PSL收紧,国开行总行收回了项目的审批权,三四线将迎来政策收紧期。
同时,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中可以看出,1-7月份,东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35755亿元,同比增长11.5%,增速比1-6月份提高0.7个百分点;中部地区投资13920亿元,增长10.4%,增速回落1个百分点;西部地区投资13647亿元,增长5.8%,增速提高1.6个百分点;东北地区投资2564亿元,增长17.7%,增速与1-6月份持平。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从此类找房热度可以看出,市场的潜在需求其实还是比较高的。而且从区域结构上看,此类选房中,一线城市热度最明显。实际上现在一线城市的推盘节奏在加快,加上换房需求比较多,这都会带来很多新的变化。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