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8460家“散乱污”企业全部完成综合整治

2018年08月20日 11:13
来源:沂蒙晚报
日前,临沂市环保局公示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散乱污”企业和燃煤锅炉问题完成整改验收销号情况,公示时间为2018年8月18日至2018年8月24日,共7天。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要求,按照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临沂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对我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散乱污”企业和燃煤锅炉问题完成整改验收销号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18年8月18日至2018年8月24日,共7天。市民可登录市环保局网站查询公示名单,也可拨打电话0539-7206240咨询。
针对我市在用燃煤锅炉数量多、排放强度大,污染突出问题,整改目标为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小锅炉全部“清零”,保留的燃煤锅炉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整改措施为:在全市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小锅炉已全部关停淘汰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2018年6月底前,全市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小锅炉“清零”,保留的燃煤锅炉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完善网格化监管体系,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一台,淘汰一台,巩固燃煤小锅炉“清零”成果;严禁审批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
目前,全市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小锅炉7265台已全部完成“清零”,保留的燃煤锅炉99台已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同时,针对我市“散乱污”企业数量多,污染突出问题,整改目标为对全市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全部完成综合整治。整改措施为分类处置已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实施先停后治、分类处置:列入淘汰类的,做到“两断三清”;列入整改提升类的,按照“两全三化一达标”标准,全面整改提升。坚持边整治、边摸排,实行动态更新和挂账销号管理,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建立企业监管长效机制。持续加强监管,不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严格责任追究。对瞒报漏报“散乱污”企业的部门、单位,严格责任追究,对监管失职的严肃问责。
目前全市摸排“散乱污”企业8460家,全部完成综合整治。其中,清理取缔3318家,整改提升5031家,整合搬迁111家。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