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好男儿!临沂首批入伍新兵启程奔赴军营

2018年09月11日 09:37
来源:沂蒙晚报
10日凌晨6时许,随着临沂市首批应征入伍新兵胸带鲜艳红花,身着崭新军装,踏上开往贵阳的K8288次列车,启程奔赴兵营,履行卫国戍边的神圣使命,我市2018年度入伍新兵起运工作全面展开。
10日凌晨6时许,小伙子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充分展示了我市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一位小伙儿告诉记者,他从小的梦想就是当兵,家人也非常支持。高中毕业后就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军了,今年能顺利地入伍,他非常高兴激动。“从小我就特别崇拜军人,这回终于圆了从军梦。参军入伍,我深知军人肩上的担子之重,到部队后,我会尽快实现从一名普通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刻苦训练,掌握过硬的军事本领,以优异的成绩,为家乡人民争光!”对于即将开始的军旅生活,小伙子信心满怀。
据介绍,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兵役部门高度重视,多管齐下强力推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有效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和高校大学生报名应征的积极性。全市各级严把体检、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各关口,通过为大学生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批准高素质青年入伍,使得今年兵员质量进一步提升。
记者获悉,从10日凌晨6时许,我市首批新兵起运,10日当天我市共有10个批次共计600余名新兵启程奔赴军营,他们将奔往贵州、陕西、吉林、湖南、广东、湖北等地,开启一段终生难忘的军旅生活。从10日起,我市新兵将分批陆续启程,奔赴祖国大江南北,投身国防报效国家。
参军小故事:
“准大学生”赵权:跟随父亲步伐参军入伍
“当兵是为了磨砺自己,让自己的性格和体魄都得到锻炼,不当兵后悔一辈子。”10日上午,在火车站前的广场上,即将踏入军营的新兵赵权坐姿端正,态度严谨,胸前佩戴的一朵大红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鲜艳夺目。
据了解,赵权是兰陵新兴镇人,今年刚刚高中毕业,已收到淄博学院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但是对于未来,他早早就有了计划,要进入部队,跟随父亲的步伐,成为一名军人。“我父亲是一名老兵,从小,我就听着父亲讲述的部队里发生的故事长大,除了战友和军营的故事,父亲还特别喜欢教我唱军歌,我对部队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赵权说,在父亲的影响下,他向往部队军旅生活的愿望早就生根发芽。
据介绍,1986年11月,赵权的父亲参军来到河南某野战军,一待就是4年。“父亲在部队很优秀,获得了很多荣誉,后来因为各种原因退伍,成了他的遗憾。父亲很支持我参军,同时他还告诉我当兵很苦,要有坚定的毅力。”赵权说,父亲认为跑步锻炼可以培养一个人的耐性和韧性,为以后参军作准备,因此跑步锻炼也成了父子俩日常沟通交流最好的方式之一。
得知赵权已经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记者问他如何继续学业时,赵权显得很坦然,他说,现在参军入伍可以保留学籍,退伍后还可以继续入学,所以对于学业并不担心。
毕业生崔志刚:参军入伍是儿时梦想
“把青春献给国防,把知识带到部队,是我从小的愿望,刚上大学的时候我就给自己规划好了,完成学业后就参军入伍。今天我穿上了绿军装,奔赴军营,绝不会辜负亲人和老师对我的期望。”滨州学院毕业生崔志刚一心向往军营生活,终于圆梦。
据了解,崔志刚是费县探沂人,今年刚刚大学本科毕业,希望在部队发挥所长,因此报名参军入伍。“我从小就向往军营,也早早规划好了自己的人生,大学毕业这年就选择参军入伍,早在今年5月份我就网上报名了。”崔志刚告诉记者,高考填报志愿时他就报了军校,结果没能录取上,但参军入伍的念头就像种子一样在他心底生了根发了芽。
“部队是个大熔炉,我很荣幸可以到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充分锻炼自己。既然选择了当兵,我就做好了吃苦的准备,请父老乡亲们放心,到了部队我一定会好好干,绝不给沂蒙兵拖后腿。”崔志刚坚定地说。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通讯员 邱小宁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