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2018龙舟邀请赛激情开赛 15队伍迎国庆

2018年09月25日 08:14
来源:沂蒙晚报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22日,临沂2018“锦绣兰山·体彩杯”迎国庆龙舟邀请赛在沂河南湖心岛水运赛场激情开赛。本次邀请赛由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体育局、兰山区人民政府、临沂市园林局承办,兰山区体育工作办公室、临沂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兰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兰山区体育总会协办,临沂水上运动娱乐发展有限公司运作执行,吸引了市内外15支龙舟队240余名运动健儿前来角逐。
赛龙舟既是传统民俗活动,也是一项深受人们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近年来,兰山区紧随市委、市政府打造水上运动之城的号召,确定了“以河为轴、以水为魂”的城市发展理念,围绕营造节日气氛,丰富节庆内容,弘扬传统文化,促进群众体育健康发展这一中心,成功打造了沂河龙舟赛这一靓丽的城市名片,推动了体育和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本次赛事也是继6月份“纵横江湖”山东省龙舟大奖赛暨第七届临沂沂河龙舟争霸赛后,兰山区承办的又一项中国沂河体育节大型赛事,也是兰山区近年来着力打造龙舟特色品牌、提升我市水上运动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深入开展,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各地市龙舟运动的学习交流。龙舟邀请赛的举办,也受到了全省各地市以及兰山区各街道、企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比赛设直道竞速200米、500米两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济南、德州、枣庄、日照等市内外15支队伍24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本次比赛的举办,进一步营造了节日气氛,丰富了节庆内容,展现了“商都水城、文化兰山”的良好风貌,为节日中的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济宁微山水校龙舟队的小伙子们拼尽全力,包揽直道竞速200米和直道竞速500米的冠军,并获得16000元奖金;德州豹牌龙舟队包揽直道竞速200米和直道竞速500米的亚军,获得14000元奖金;山东体院龙舟队包揽直道竞速200米和直道竞速500米的季军,获得12000元奖金。
据介绍,第七届中国沂河体育节自今年6月16日启动以来,已经相继举行了第七届临沂沂河龙舟争霸赛、2018年山东省休闲皮划艇大赛、第五届横渡沂河大奖赛、2018年全国皮划艇锦标赛、世界皮划艇(静水)冠军挑战赛、迎国庆龙舟邀请赛、百里沂河挑战赛等系列水上运动赛事活动,9月27日,今年中国沂河体育节的收官赛事——2018年全国摩托艇锦标赛将在经开区F1赛场举行,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关注。
体育是力量的角逐也是美丽的展示   
“体育是力量的角逐,也是美丽的展示。”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如茂说,兰山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全区体育工作者积极作为、求实创新,充分利用沂河水资源优势,围绕打造中国沂河金牌体育赛事这一目标,传承历史、弘扬文化、推介城市,连续七年成功举办沂河龙舟赛,丰富了群众的节庆生活,促进了体育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为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龙舟赛既是群众喜爱的传统习俗,也是传承千年的体育运动。龙舟竞渡体现出的‘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协调一致、奋勇争先’精神,正是我们奋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必将为群众体育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沈如茂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实施“十三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兰山区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把体育运动激发出的激情和活力,融入到全区各项工作中来,团结一致干事业,凝心聚力抓发展,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大美新临沂贡献兰山力量。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王富军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