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不远游 临沂家门口景点受市民青睐

2018年09月25日 08:15
来源:沂蒙晚报
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临沂市天气晴爽,温度适宜,利于出行,省内外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假日旅游氛围浓厚、活动丰富、特色鲜明、秩序良好。受节日传统等因素影响,我市市民更倾向于近郊乡村自驾游,全家团圆一起出游成为这个中秋小长假的旅游趋势。
乡村游:备受市民青睐
中秋小长假期间,以乡村为目的地的近郊游备受市民青睐。广大市民纷纷走进田间地头、乡村集市,打栗子、摘苹果、逛大集,品农家美食,住农家民宿,体验农事活动。沂南朱家林举办了首届田园艺术节,当地产的小米、瓜子、高粱等粮食成为主角,古法打谷子的场景得到再现,村民们还登台表演了喜闻乐见的扁担舞、扇子舞等农村庄户戏。沂蒙山美食畅享汇活动异彩纷呈,当地各类特色美食集聚于此。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压油沟,临沭苍马山、冠山,蒙阴椿树沟、费县天蒙、平邑县临涧等景区纷纷推出板栗采摘、收花生、推小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我市增添了浓厚的假日旅游氛围。
红色游:红色景区游人如织,活动丰富
节日期间,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及新立村红色研学旅游活动开展如火如荼,各种寓教于乐的户外活动磨炼了学生意志、丰富了假日生活。沂蒙革命纪念馆、孟良崮旅游区通过参观陈列展示、缅怀革命英雄等形式,开展主题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其他红色景区,也都深受游客欢迎,让许多游客感受了沂蒙红色文化。
亲子游:学习、锻炼中娱乐 家长孩子享假日快乐
节日期间,以临沂动植物园、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临沂极地海洋世界为代表的研学游产品受到越来越多的游客欢迎,许多中小学生家长借放假时间,带孩子到青少年基地进行亲子拓展训练,增强体能、培养团队意识、增进亲子关系。罗庄区沂花湾水世界的特色亲水项目、岱崮地貌拓展基地的高中低空户外拓展、室内射击、室外打靶、CS彩弹演练等运动项目,吸引了众多教育机构、户外俱乐部和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目光,成为亲子游和团队拓展的首选。天马岛景区的漂流体验、鸡龙河湿地公园的五洲乐园、龙泉休闲创意农业园里的“梦幻水世界”和大嵯峨旅游区里的农耕博物馆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天地合家庭农场迎来众多露营游客,打地鼠、射箭拔河、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亲子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享受假日的欢乐,感受亲情的真诚与关爱。
市旅游部门:应急响应迅速 倡导文明旅游
9月22日,在得知我市游客7名在湖北宜昌车溪风景区遭遇屋顶倒塌事故后,市旅发委立即启动旅游安全应急处理机制,迅速查明我市游客受伤现状,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及时成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另外,迅速拟发紧急通知,督促全市各级旅游部门、各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安全工作重要性。此外,及时发布安全提示和预警信息,确保了我市旅游安全和市场规范有序。
另外,假日期间,我市旅游部门结合大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审工作,深入一线督导提升旅行社及营业网点、星级饭店、A级景区等旅游服务窗口的接待水平。各县区都组织志愿者到高速公路口、重要旅游交通节点、景区设立志愿服务站,向游客免费发放自驾游地图、导游图等宣传品,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全市文明旅游志愿者身体力行,积极宣传和引导文明旅游。部分旅游企业还通过播放电子屏、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大力宣传文明旅游,随时为游客排忧解难,旅游志愿活动蔚然成风,有力树立了临沂旅游业的良好形象。
沂蒙晚报记者 张庆举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