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房价近期要大跌?目前或是刚需购房的最佳时机!

2018年09月25日 10:19
来源:小小金融研习社
最近,关于楼市要大跌的声音越来越多,于是身边很多刚需买房的朋友们想观望一阵,等待房价下跌再购房。
小小金融觉得这稍微有点冒险,虽然短期来看房价不太可能大涨了;但是长期来看,很多城市的房价确实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仔细想想,若不是势头强劲,中央何苦多次出台政策控制房价?
虽说,遏制房价上涨的态度很是坚决,但目前的房价的强力支撑还在。
一、市场上的钱变多,房价也会水涨船高
7月初,央行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每逢经济增速出现困难时,央行都会放水,如2008年的4万亿救市,其目的都是增加市面上的热钱,刺激经济。
SOHO的掌门人潘石屹曾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发表过这样的看法:房价不是国土资源部、住建部所能决定的,涨跌的关键只取决于央行发了多少钱,央行发的钱多,市面上流通的货币就越多,那么房价自然就得上涨。
确实如此,当大笔的资金流入市场,很容易刺激物价上涨;更重要的是,房价也会跟着其他物价的上涨而上涨。
你也可以把这句话解读为:你口袋里的人民币没那么值钱了。以后,你得拿出更多的钱才能买得起过去你想买的那套房子。
二、地方财政收入结构,还不允许房价下跌
1998年以来,土地出让金和五类房地产税收简直是地方财政最主要且最稳定的来源,基本占据地方财政收入的半壁江山。特别是一些产业结构不完善的小城市,地方对土地财政依赖过高。
推动房价大涨的根本原因,就是高价卖地,虽说政府已经正在竭力弱化对土地政策的依赖性。
但要找到替代品还需时日,目前对征收房地产税的探讨,也是在寻求平衡地方收入和健康房价的解决之道,但是这个需要先立法,然后稳步推进。
所以从以上角度分析,鉴于房产对地方财政收入的支撑作用,最起码短时间内房价不太可能大幅下降。
综上所述,小小金融认为,这或许是刚需一族最好的上车时机,但是对于投资客们来说,这个时间节点就显得很鸡肋了。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