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一个小区里选出好房源?着重看这5个方面!

2018年10月03日 14:50
来源:凤眼看房
房价是很多购房者看房的时候关心的第一要素,在房价合适的情况下,购房者接下来需要着重关注的就是如何在一个小区众多房源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好房子。
一般一个社区往往有多栋楼,不同的楼栋楼层居住的体验感舒适度也是不尽相同,什么样的房源才是好房源呢?一般要跟以下5个问题有关。
采光问题
首先楼间距不能太近,楼房高度越高所需要的楼间距就应该越宽,普通小区居住用房可以用楼高:楼间距=1:1.2比值计算。
如果楼间距过近,楼盘之间的密度就很大,太阳能够照射到的面积就越小,造成的后果除了光线比较暗,大白天也要开灯之外,还会让房间内的温度较低,且比较潮湿。
住在一层的住户应该对此深有体会,房屋的日照时间会大大低于高层的住户,而且楼间距过近往往会让前楼对后楼的通风造成遮挡,影响后楼的正常通风。
景观问题
小区中绿化好的位置更宜居。
绿化多的区域不仅视野开阔,景观良好,还可以净化空气、隔离噪音和粉尘,从而制造出良好的生活环境,因此价格也较高。
如果楼栋所处的位置比较好(没有较高的建筑物遮挡,楼前有精心设计的小区景观),哪怕是低楼层的住户也能享受到较好的景观。
比较注重生活品质的购房者,选房的时候最好能选择景观视野较好的楼栋。
如果在北方城市,冬天盛行西北风向,夏季盛行东南风向,因此若楼栋西北方向有建筑,东南向有大片绿化的位置比较理想。
出行问题
看房的时候,如果销售人员说小区离某一地铁站或公交站很近,那么必须仔细确认一下购买房屋所处的楼栋,距离地铁站或者公交站到底有多远?从小区的哪个门进出比较方便?
如果是位于小区最里面的楼栋,尤其是离大门较远的话,其实很难真正得到生活上的便利。
如果购房者经常开车出入小区的话,那么在选房的时候就要注意所选楼栋与停车场的距离,不然到了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时会严重影响出行。
另外注意把握好房源与车库的出入口、小区内的交通干道或者靠近马路等位置的距离。
生活问题
现在很多新区的小区面积都很大,尤其是分多期开发的大体量楼盘,开发商都会建设生活配套比如运动器材、垃圾箱、超市、药店等,但是这些配套设施不可能完全满足每一栋业主的需求。
因此也要考虑和社区内配套的距离问题,距离要适度,既不能太近太不能太远,如果去超市买一袋盐还需要走十几分钟,确实就有点影响日常生活了。
污染问题
小区内的各种污染源问题也要重点关注,在购买新房时尽量不要买距离各种污染源近的房子,如噪音污染、异味污染、灰尘污染等。
尤其是小区广场可能会有广场舞等活动的情况下,噪音污染会比较严重,还有距离高架桥较近的房子灰尘污染会比较严重。
所以远离街道、远离小区广场的房子才是人人想要的抢手好房,但是这种房子一般会高于小区内的其他房源。
此外,离小区大门或边门近的房子、离垃圾回收站、加油站近的房子,也都最好不要买。
因此,为了日后的生活质量考虑,经济实力足够的话还是建议选择更具有舒适度的房子。
六个钱包凑出来的首付 买房可要长点心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