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下旬食用油巨头将敞开收购 价格或有小幅上涨

2018年10月11日 09:06
来源:沂蒙晚报
据了解,临沂莒南县花生米还没有大量上市,东北产区的花生米一般在10月中旬后才能大量上市。而益海嘉里、中粮、鲁花等食用油巨头一般10月下旬后才开始收购新花生米,目前开秤的都是一些地方性小型食用油企业,由于库存小,原料基本随进随出。市场专家预测,等大型粮油企业开秤收购后,花生市场需求和货源都会大量增加,届时花生米价格将不会一直下跌,价格会有上涨的可能,但涨幅可能不会太大。
物价部门专家建议:农民在种植花生时,要在稳定产量的前提下,尽量降低生产成本,要根据自身存储条件、资金状况和收购行情等情况,灵活把握销售策略,选择合适的时机出售,尽可能地增加销售收入;同时,应根据粮食、经济作物等价格行情合理调整种植结构,有计划地减少价格偏低的作物种植面积,增加经济效益高的作物种植,以利于增加种植收入。从宏观层面讲,政府应该加强食用油市场的宏观调控,维护市场价格稳定,维护农民利益;政府要通过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和农业补贴等系列惠农政策的调控,有计划地调节农业生产,保护农民种植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