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种子工作者不断创新 水稻新品种试验获新成效

2018年10月16日 09:08
来源:沂蒙晚报
记者从临沂市农业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水稻新品种试验管理,日前,省农业厅组织省品种审定委员会水稻专业委员会专家,现场考察了我市农科院水稻品种试验。
据介绍,2018年,市农科院水稻所共承担了水稻品种3个组别的区域试验和1个组别的生产试验,参试品种100余个。承试人员认真落实了试验方案,试验设计规范、管理科学、记载详实,达到了试验的目的要求,为公平公正地评价品种提供了科学的依据。
据了解,国家级或省级的水稻品种试验还在我市的郯城县、沂南县和河东区布点。在试验期间,市种子管理站按省种子站要求,对各试点的试验情况全面实地检查指导考核工作,促进了品种试验质量的提升。
近年来,我市广大种子工作者不断开拓创新。仅在水稻育种方面,全市近5年来共有临稻、阳光和精华等系列12个品种通过了国家或省级审定,育种水平走在了全省前列,为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