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重阳 亮康助老"临沂3万白内障老人将重获光明

2018年10月17日 09:03
来源:沂蒙晚报
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6日上午,“慈善重阳·亮康助老”临沂市3万例白内障手术启动仪式在鲁南眼科医院举行。全市3万农村老年白内障患者将免费得到手术治疗,重获光明。
医护人员为白内障老人滴眼药水,做术前准备。
此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慈善总会和山东鲁南眼科医院等联合开展,将组织医疗队走进农村义诊筛查,在农民群众中开展健康教育,将符合条件的患者接进医院免费治疗,预计全市范围内将有3万白内障老年患者受益。
我市慈孝文化源远流长,慈善助老活动丰富多彩、扎实有效。助贫复明作为我市慈善助老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据悉,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大力开展白内障脱盲扶贫活动,累计有70余万农村眼病患者接受了义诊,5万余贫困白内障失明患者得到免费手术治疗,重拾光明。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农村老年人生活质量和晚年幸福,也是深入推进精准脱贫的实际行动。
新闻特写
“早晨睁开眼,满眼清亮了”70岁白内障老人重获光明
“早上睁开眼,满眼清亮,心里也舒坦了。”作为此次3万白内障免费手术受益者之一,70岁的刘仁蓁老人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16日,在鲁南眼科医院扶贫病房内,住满了前来接受免费白内障手术的老年人,他们中有的正在接受术前检查,也有些已做完手术等待出院,刘仁蓁老人是最早接受治疗的患者之一。
今年70岁的刘仁蓁老人家住沂水县高桥镇沭水南岭村,她患有白内障多年,视物不清,随着年龄的增长病情越来越严重。让刘仁蓁没想到的是,经过资格审查,她获得了免费白内障手术的机会。10月14日,刘仁蓁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鲁南眼科医院,经过一系列术前检查,15日,顺利进行了手术,现在她看东西已经非常清楚。“我们村来了5个老年人,手术都很顺利。感谢医生让我重见光明。现在看东西可清亮了。”刘仁蓁老人激动地说。
鲁南眼科医院院长高富军说,白内障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眼疾,不仅影响视力,持续发展还会致盲。医院给白内障患者的手术均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白内障超声乳化和功能性人工晶体植入,医院将全力以赴保障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让贫困患者免费得到最好的治疗。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