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22日开始报名 临沂职位33个招录45人

2018年10月23日 08:28
来源:沂蒙晚报
10月22日,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工作正式启动。记者获悉,本次“国考”涉临沂岗位共招录45人,招录计划比去年减少了116人。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消息,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启动。本次招考共有中央机关75个单位和20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1.45万余人。
本次招考我市共有5个部门参加:沂沭河水利管理局,临沂银保监局,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费县调查队、沂南调查队,国家税务总局沂南县税务局、郯城县税务局、沂水县税务局、兰陵县税务局、费县税务局、莒南县税务局、临沂经开区税务局,临沂银保监分局辖内县级派出机构等,招考职位33个,共招录45人。
“这些职位中,其中需要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的包括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4个职位,招录4人;无限制岗位的有9个职位,招录41人。”临沂中公教育专家姚曙光分析,2019年“国考”,临沂的招录计划比去年减少116人,减少人数较多,备考人数依然很多。
22日是“国考”报名第一天,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最热岗位国家税务总局费县税务局,竞争比已达54:1。姚曙光分析,此职位对专业要求不严,财政学类、金融学类、法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计算机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只要符合其中一个专业要求的即可报名此岗位,并且没要求必须有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今年‘国考’缩招,这样的大环境下,选好岗位就显得尤为重要。”姚曙光建议考生,除了结合自身情况,还需结合往年的报考人数,往年的分数线等多种因素选岗。
各招录机关的招考人数、具体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报考人员可查询《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10月22日8:00至10月31日18:00,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19)报名。
10月22日至11月2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10月22日8:00至10月31日18:00,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改报其他职位。10月31日18:00至11月2日18:00,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沂蒙晚报记者 唐丽丽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