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价取消?限购放松?楼市“内部消息”刷屏,真相是…

2018年10月23日 09:03
来源:凤凰网房产选房
最近,朋友圈被各种楼市“内部消息”刷屏了,“广州取消限价”“长沙取消限购、厦门取消限购、济南取消限购” ……“内部人士”“权威专家”你方唱罢我登场,真实情况到底如何,今天小编与您一起辨真假。
限价政策要取消?假的!
10月19日,一则消息在网上疯传——广州增城区、南沙区、花都区房屋销售价格将按照真实价格备案,这意味着广州将在部分区域取消楼市限价政策
消息还称,广州多家房地产企业19日上午参加了在广州市房屋交易中心召开的“2018年房地产市场调控会议”,广州市增城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年10月底开始,该区住宅售价将按真实价格备案。
19日下午,广州增城区住房和建设局房地产业管理科相关人员回应称,广州住建委尚未出台正式文件。当晚,广州市住建委快速回应:
广州的回应重点明确:
限价不会取消
楼市调控力度不放松
优化预售和网签价格
严禁开发企业拆分价格报备
对于按照真实价格备案的消息,业内认为其即便有相关政策出台,其用意也不在于取消限价,而在于限制双合同。(双合同是指近年来开发商为了规避“限价”“限签”政策而采取的一种违规行为。)
关于房地产销售取消限价的传闻和谣言,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被拿出来炒作。小编随手一搜就是一箩筐!大家千万要火眼金睛,莫轻信传闻。
取消限购政策?假的!
近来,关于各地取消限购的消息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在微博、论坛以及微信朋友圈里,各路“消息人士”不仅发布了视频截图,还附带了会议纪要和各类文件,一切都煞有其事,让我等吃瓜群众看得目瞪口呆!难道楼市限购开始动摇了?
“长沙取消限购、厦门取消限购、济南取消限购!”近日,武汉不少房产中介都在朋友圈刷屏这条消息。然而,紧跟这条信息的,却是 “观望只会让你错失良机”“赶紧出手才是王道”等,蛊惑消费者赶紧买房的内容。
这些极具煽动效果的传言,是真的吗?小编梳理发现,这些传言均属杜撰,毫无根据。大家不要被骗了!
查询各地相关政府网站不难发现,各地的政策并未松动。例如,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官网发布公告称,近期在微信传播炒作的“厦门楼市全面取消限购”,属2015年1月的旧消息,目前厦门市限购政策并未取消。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还提醒,不信谣不传谣。
济南市则是在2017年8月出台户口迁移新政,取消购房、投资纳税落户条件限制,自媒体竟将“取消购房”改为“取消限购”进行传播。
部分城市房贷利率下调?真的!但仍普遍上浮
近日,有媒体报道,浙江杭州房贷利率出现松动,一度涨涨涨的房贷利率,悄然“变天”。据报道,此前杭城各大银行,基本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5%-20%,二套上浮20%或更高。商业银行的房贷利率相比国有银行会高一些。也有个别银行的利率涨幅更大。如汇丰银行一度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5%,二套上浮26%。
如今,这种情况正在改变,一向高企的房贷利率开始松动了,已有多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调至上浮10%。小编梳理发现,国有银行方面,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的个别网点,开始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二套上浮15%的政策;商业银行方面,中信银行有个别网点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上浮15%;外资银行方面,曾经利率高涨的汇丰银行,已经将首套房和二套房的房贷利率分别下调至上浮10%和11%。
无独有偶,相关报道显示,9月份广州多家银行的房贷利率有所下调,且额度充足,最快1-2周可放款。首套房贷方面,上浮10%已成主流。但从全国来看,2018年9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0%,环比小幅上升0.18%,同比去年9月5.22%的利率上升9.20%。首套房贷利率已连涨21个月
部分城市出台现房销售政策?真的!
现房销售真的来了!
不久前,有传闻表示广东酝酿取消商品房的预售制,话音未落,中山、深圳等地就先后推出现房销售政策及相关措施。
特别是中山最近新推的竞拍地块,统统都不许预售、不许预售、不许预售。
不过,中山还只是新拍地块,楼盘上市还很遥远。
真正的重头戏则在深圳上演——首个商品房现房销售试点项目龙华金茂府在深圳正式亮相,两年前的“地王”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紧随其后的是安徽合肥。近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出台《关于加强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管理工作的通知》,鼓励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实行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并对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作出具体规定。
事实上,在鼓励和推行“现房模式”上,深圳等地并非是第一个吃“螃蟹”的。此前,已有部分城市实行过住宅封顶销售、现房销售试点等。例如,早在2016年南京就曾规定,当地价达到最高限价的90%时,开发商拿地后必须实行现房销售。但该政策在今年7月才以“竞自持”的竞拍方式予以替代。杭州则从2017年3月开始要求当拍卖土地“溢价率达到50%,必须现房销售”,不过4个月后该政策便被取消。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