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空置六个月以上减免物业费有前提条件

2018年11月07日 09:00
6日下午,青岛市物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青波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服务企业惠及民生价格政策”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房屋空置六个月以上减免物业费有前提条件
网友:空房6个月以上交物业费60%,空房的标准是什么?物业可以自己规定执行时间吗?
王青波:现行政策规定,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过程中,房屋空置六个月以上的,业主或物业使用人提前告知物业服务企业,经物业服务企业确认(原则上以水、电、气均未使用为衡量标准)后,其物业服务费按照不超过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的60%交纳。非普通住宅、成立业主大会的普通住宅及非住宅的空置房屋物业服务收费减免标准,由业主或业主大会与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合同约定执行。
《山东省物价局关于明确<山东省定价目录>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价综发〔2018〕90号)规定,普通住宅是指除独栋、双拼、联排等各类高档住宅之外的住宅。
前期物业服务收费标准超过政府指导价可举报
网友:请问新城红岛湾高层物业费每平方达3.6元有何依据?是否考虑到了刚需的承受能力?
王青波:目前,我市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费用根据物业服务的等级、服务质量、服务成本等因素,实行执行政府指导价,分等级制定,需要在各区、市价格主管部门进行备案。具体等级对应的收费标准可在青岛市物价局官网上查询或拨打我局电话85911411进行咨询。对于入住率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或入住率达到百分之三十以上并且首套房屋办理入住手续已满两年的的小区,业主可以向区(市)物业管理行政管理部门提出成立业主大会的书面要求,经相关程序成立业主大会后,业主就不仅可以参与议价,同时有权重新选聘物业企业。
对于已签订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的普通住宅小区,建议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协商,参照政府指导价标准修改合同中的收费标准。若小区前期物业服务收费标准超过政府指导价,业主可拨打12358进行投诉举报。
商品房及装修价格不属政府管价范围
网友:新城红岛湾3800元装修,这种定价合理么?
王青波:按照现行价格政策,商品房及装修价格不属政府管价范围,实行市场调节价。《价格法》规定,市场调节价是指由经营者自主制定,通过市场竞争形成的价格。
非政府定价停车场必须明码标价
网友:青岛大融城停车乱收费,宣传以免费获客后收取停车费,进站口并无明显收取停车费广告。
王青波:大融城停车场是非政府定价停车场,经营者可自主制定停车收费价格,但应明码标价。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局线下将派员予以调查落实,如存在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你也可以直接拨打12358价格投诉电话反映。
车位、车库销售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
网友:请问物价局对开发商卖车位的价格是否有审核?为何一个区域车位价格会有十万的差别?
王青波:《物权法》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按照现行价格管理政策,商品住宅小区停车位不属政府定价范围,其销售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价格法》规定,市场调节价是指由经营者自主制定,通过市场竞争形成的价格。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